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荒山上挖出活着的男婴 网友:什么样的父母才能干出这种事?

从!土!里!挖!出!活!婴!

简直太残忍!到底是什么样的父母,才能干出这样的事情

2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被埋在荒坡地下的活婴”

有了新的进展

孩子的爷爷主动到新泰市公安局羊流派出所交代问题

孩子的爷爷称:孩子父母生的是双胞胎,老大很健康,这个被埋的是老二。

这对双胞胎在当地儿童医院出生后,老二被查患有多项疾病,家人放弃治疗后带着孩子回了家,发现孩子死亡后,孩子奶奶用土办法进行了厚葬。

19日看到电视台报道后才知道孩子活了,所以20日才主动到派出所交代问题……

据了解,孩子爷爷50多岁,目前,正在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

事件回顾

前段时间,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南白塔村村民周尚东在一处山坡捡蘑菇的时候,隐约听到了有婴儿的哭声,这引起了他的注意,周尚东赶紧通知了自己的姐姐周尚红。

周尚红和其他几位村民都来到了事发地,大家听动静觉得很有可能就是个孩子,于是赶紧开始寻找,当寻找到下面这个地方的时候,发现这处位置有被翻动过的痕迹。

(村民手机拍摄)

而且婴儿的哭声竟然是从地下传出来的,于是他们立即动手扒土。

当泥土被扒开后,大家发现竟然埋着一个纸箱,而纸箱里有一个看似刚出生不久的男婴,可能由于长时间缺氧,婴儿嘴唇紫青 呼吸微弱,没有了哭声。

发现异常以后,身为乡医的周尚红立即对孩子进行了简单的急救,慢慢孩子睁开了眼睛但仍然十分虚弱。

据了解,事发地附近为莱芜区和新泰市交界处,埋孩子的地方属于新泰,新泰市公安民警也随后赶到现场,并和周尚红一起将孩子送到当地卫生院救治。

因为孩子太小,担心发生意外,周尚红就立即把孩子送到了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医生经过检查后发现这名男婴被埋了3个小时左右,如果再晚半个小时就会出现生命危险,而且婴儿只有三斤一两,严重贫血,需要输血救治。

周尚红赶紧挽起了袖子,给婴儿输血治疗,并垫付了医药费。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男婴生命体征逐渐稳定,体重也长到了8斤左右,没有任何疾病。

孩子转危为安,大家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可究竟是谁遗弃了孩子呢,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事情被曝光后,网友们也是义愤填膺!

据2010年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弃婴10万名。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家庭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以及陈旧观念的改变,中国弃婴的数量在减少,但是弃婴事件也是不断上演。

关键词: 荒山 活婴儿 弃婴事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