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遛鸟”需谨慎!长垣3名男子偷居民宠物鸟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长垣市3名男子,竟然专门瞄准居民养的宠物鸟下手,先后作案十余起。昨日,记者从长垣市公安局获悉,因涉嫌盗窃,3名嫌犯均已被刑拘。

10月29日,长垣市公安局佘家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7月以来,佘家镇辖区内,多次发生宠物鸟被盗窃事件。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警方立即对发生的几起案件分析研判,对案件串案调查,并根据现场监控情况进行追踪。经过十余天的蹲守、追踪,7月24日,警方在赵堤镇将涉嫌盗窃的鲍某飞抓获,并于当日将同案人员鲍某廷、张某明抓获,3人系武邱乡人。

警方调查发现,3人系多次作案,当中还有一名所谓的爱鸟人士。作案手法也如出一辙:养鸟的市民通常在早上会“遛鸟”,一般会将鸟笼挂在公园树上、自家小院儿的过道或是商店门前,3人则互相打掩护,趁人不备,偷偷将鸟笼子和鸟一起拎走,随后将这些宠物鸟倒卖出手,这其中有鹦鹉、画眉等,价值不菲。7月期间,鲍某三人驾驶电动车多次在佘家镇、赵堤镇、方里镇等地实施盗窃,涉案十余起。7月25日,警方将3人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即将移交起诉。

关键词: 遛鸟 长垣 居民宠物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