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老人遭遇天降飞刀 插入脑部10厘米幸无大碍

老人遭遇天降飞刀插入脑部10厘米警方介入(图)

被“飞刀”砸中的肖大爷在街边商户内等待救护车。  7日上午,广元老城新华街发生惊险一幕,一位57岁的老人被楼上坠落的一把水果刀插中头部。幸运的是,刀子在坠落途中,沿着老人脑部左侧插入软组织,没有伤及要害,老人方才躲过一劫。

当日15时39分,广元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广元”发布称,据警方初步调查,该坠落物为商铺楼上某住户种花所用器具。目前,老人仍在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飞刀插入脑部10厘米

7日13时左右,记者在广元市中医院住院部见到了病床上的肖大爷。他的头部,被白色的纱布层层包裹,只露出眉头以下的脸部,床边挂着液体,打着吊针。

肖大爷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当我经过小区门口,倒右手朝河街方向前行了两三百米时,突然感觉脑壳好重。”“哎哟,你脑壳上有把刀!”在行至一家快餐店楼下,旁边的烟店老板突然惊呼一声,“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头重原是中刀了!”

“我当时心想,遭了,咋有把刀在头上呢,这下肯定完蛋了。”肖大爷听闻烟店老板的尖叫声,当时就懵了。

“赶快去喊诊所医生看下嘛!”附近的商户催促着肖大爷赶快去看医生,随后为其拨打了120。

“我往回走了100多米,因为头很痛,很昏,确实不想走了,就在家旁边的烟摊坐下来,等待救护车。”

“真的是太吓人了!刀子插入脑部有10多厘米,只剩了刀柄在外头。”肖大爷的妹妹何女士谈及哥哥的遭遇,心痛万分。

未入内颅,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肖大爷被第一时间送到医院进行治疗。据主治医生介绍,“肖大爷送来时,神智比较清楚,在为他拍了脑部CT后,及时为其做了手术。”

“幸好坠落的刀子没有插入脑部内颅,他才能这次能逃过此劫,实属不幸中的万幸。”其主治医生表示,目前,病人情况较为稳定,暂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观察治疗。

警方已介入,属老式电工刀

昨日15时39分,广元公安在官方微博“平安广元”发布称,据警方初步调查,该坠落物为商铺楼上某住户种花所用器具。

19时许,记者从当地派出所获悉,当日上午10时左右,派出所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下午利州公安分局专门安排刑警、社区民警等10余人,对重点楼层进行走访,对刀具的坠落原因展开调查。

“从刀子的形状来看,属于老式的电工刀。应该不是有人有意将刀子甩下来砸人。”据当地派出所一朱姓所长透露,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了解具体情况。

说法遭遇“天降悲剧”应报警

面对从天而降的“悲剧”,市民该怎么办?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王黎明介绍,刀具属于特殊物品,与以往的高空抛物有区别,市民首先应该报案,先由公安机关侦查确定抛掷物品人,在能确定侵权责任人的情况下,可直接追究其法律责任。

如果在公安机关介入后,确实查不到相关抛掷物品的人员,市民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究其法律责任。王黎明介绍,根据2010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侵权责任法》第87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关键词: 老人 天降飞到 插入脑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