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台州现“冒牌”募捐箱 “献爱心”岂能被小人利用

这是浙江台州迎春社区里的真、假衣物募捐箱(合成照片)。

募捐箱本是人们参与慈善救助的便捷渠道。近日,在浙江台州出现18个“冒牌”衣物募捐箱,疑借慈善之名“浑水摸鱼”。

在台州市黄岩区迎春社区里,一处衣物募捐箱格外醒目——全身涂着绿色油漆,上面写着“公益环保旧衣物投放箱”。“这个募捐箱就是假的。”黄岩区慈善义工协会会长徐凤华说,“我做了这么多年的慈善工作,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通过对比,真、假衣物募捐箱相差无几。“冒牌”募捐箱没有写有“慈善协会”等落款,一般居民难以区分。“我们发现不少冒牌募捐箱里还有半箱衣物,让不少爱心分流。”徐凤华说。

记者了解到,“冒牌”衣物募捐箱的主人为“温州善行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路桥分公司)”,于今年2月1日注册。他们放置的“冒牌”衣物募捐箱上留有2个电话,记者致电对方,都无法接通。

“我们此前曾跟该公司交涉过,在反复追问下,对方才称‘也准备做公益’,而且计划在台州地区投放500个这样的衣服募捐箱。但对于资质问题以及如何投放,对方顾左右而言他。”徐凤华说。

据介绍,衣物募捐箱类公益项目自启动以来,让不少居民的旧衣物有了“好归宿”。“去年11月,我们就向云南怒江泸水县5个村运送了3万件衣服。现在居然有人打着慈善的名义浑水摸鱼,让人寒心。”徐凤华说。

浙江省民政厅慈善处表示,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台州 冒牌募捐箱 浑水摸鱼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