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老人大意丢孙儿 苦寻十载竟是一场戏:亲家导演只为抚养权

老人因为一时大意,不下心把孙子给弄丢了,为了寻找孙子,外出寻找十年,曾经刷过碗,做过清洁工甚至乞讨过,等到回家时,却发现自己的孙子在亲家家里好好地,老人顿时泪眼朦胧。老人因为“大意”丢孙儿,苦苦寻找孙子十载,最后竟然发现是亲家导演的一场戏。老人回到家乡经过与自己有过渊源的那一家人,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他苦寻的孙子。老人捂着嘴,啊啊的发不出声,双眼早已被泪水模糊......

“如果不是身体实在不行了,迫不得已回来,我决不敢相信这是亲家导演的一场戏啊。”七旬老人这样向多年未见的邻居倾诉道。 老人年轻时嫁到王家村,在这过了大半辈子就没出去过,待到老人五旬时,她的老伴便撒手人寰离她而去,万幸老大不小的儿子总算寻了一门亲事,这也让老人也算了却了一桩心愿,不料祸不单行,儿子患上了和他老伴一样的病症,没过几年老人便有一次体会到了撕心裂肺的痛,白发人送黑发人。这个家就只剩下了这老人和年轻的寡妇,日子还是照样过,孙儿是老人所有的希望了,当儿媳提出要回到了娘家的时候,老人并没有挽留,这种寡妇的痛老人也不想让儿媳体会,倒想儿媳改嫁,但对于孙儿的去留,老人的态度是坚决的,儿媳可以走,但是不能带走孙子。

就这样,舍不得孩子的儿媳还是留了下来,这天儿媳出了一趟远门,家里只剩老人和孙子了,突然屋后响起了一声惊雷般的爆炸声,老人惊慌的跑到屋后,仔细寻找声音的源头,苦寻许久也没弄出个所以然,再次回到屋子里的时候,老人惊呆了,孙子呢?仿佛患了失心疯的老人四处寻找着自己的孙儿,直到精疲力尽,颓废的坐在家门前。儿媳回到家,老人无力的向她简述了这个事情,儿媳撕心裂肺起来,抓着老人双眼通红的疯狂的嚎叫,老人任凭儿媳大骂,心中如死灰一般,第二天儿媳就回到了他的娘家,只剩一人的家让老人感到窒息,没多久,老人就踏上了寻找孙儿的旅途。这一寻找就是数十年,期间老人一直联系家乡的亲家,希望一天出现奇迹,孙儿能再次回来,可结果都是亲家深深的叹息。老人帮人刷过碗,做过清洁工,甚至乞讨,这一切都是为了生存下去,能有更多的时间寻找,转眼老人已年过七旬,这么多年的寻找也让老人渐渐绝望,自知即将不久于人世的老人决定回到家乡。

途中经过了亲家门前,人之将死,也想看看与自己有过渊源的那一家人,推开门,一小孩天真无邪的笑容映入眼帘,那,那不就是自己那可爱的孙儿么?老人捂着嘴,啊啊的发不出声,双眼早已被泪水模糊。 见到儿媳,老人大呼为什么,儿媳的回答很简单,不想守寡,也不想离开儿子,这一切都是自己导出来的戏。 老人没什话好说了,也不想再争了,看了孙儿最后几眼,离开了儿媳的家,在那年久失修的家默默等待着自己最后的日子来临……

关键词: 老人 弄丢孙儿 一场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