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三大股指呈现宽幅震荡走势,金融股走势强劲

靠着银行保险股的拉升护盘,昨日沪指勉强收出红盘,但板块和个股多数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报3371.69点;深成指跌0.75%,报13860.46点;创业板指跌1.26%,报2832.84点。两市成交额超1.35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两市逾百股涨停,但亦有20余股跌停。

次新股板块活跃

昨日沪深指数高开,创业板指低开,早盘三大股指呈现宽幅震荡走势,金融股走势强劲;午后市场逐步回升,尾盘一小时再度回落。热门题材及高位股纷纷展开调整。

军工板块大幅降温,精准信息、北方导航、联创光电、图南股份、南岭民爆等多股涨停;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奥特佳、浩物股份、联创光电、祥鑫科技等涨停;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受追捧,香江控股、招商港口、岭南控股、盐田港、长园集团等涨停;次新股板块活跃,库特智能、科思股份、金丹科技、首都在线、四会富仕、赛伍技术涨停;字节跳动概念分化,美盛文化、环球印务、麦达数字、省广集团涨停;保险板块领涨两市,新华保险触及涨停,中国人寿、西水股份等纷纷上涨;疫苗相关题材回调,博晖创新、万邦德、仙鹤股份涨停,冠昊生物、西藏药业、海利生物、赛升药业、正川股份、山东药玻、海顺新材、阿科力等跌停;代糖概念、氮化镓、长寿药等概念板块大跌。

控制仓位逢高减仓

巨丰投顾指出,对于市场来说,7月29日以来的反攻趋势并未结束。相反,连续反弹后的调整,是为了更有力的上行,短期适当减持后,要做好新的加仓准备。值得注意的是,加仓配置过程中,需要本着均衡配置的原则,适当增加业绩支撑良好、估值优势的标的。而对于连续大涨的虚高题材股,也需要适当进行仓位的调整。

天信投顾指出,周二市场大幅分化,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多只个股跌停,高位股出现退潮,盘面出现亏钱效应。高位股资金兑现欲望较强。操作上,现在又要重新控制仓位了,重仓的逢高减仓,轻仓的且持有是低位的品种持股关注为主,暂时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关键词: 银行保险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