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A股结构性行情下基金赚钱效应显著 “假李逵”频频盯上“真公募”

在A股结构性行情下,随着基金赚钱效应愈发明显,越来越多的骗子公司盯上了公募基金这块“肥肉”,利用基金公司的名义从事诈骗活动。

11月19日,兴业基金发布关于提醒投资者警惕不法分子冒用本公司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特别提示公告。

根据上述公告,近期有网络平台仿冒兴业基金名义,并通过手机应用程序(APP)等渠道发布虚假投资理财信息或推广项目,骗取客户信息、诈骗钱财,其行为严重损害了投资者权益和兴业基金的声誉。

其他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在今年也遭遇了类似被“仿冒”的经历。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10家公募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遭遇不法分子冒用公司名义从事诈骗活动。涉及的公募基金公司类型较广,从头部公募到规模只有几亿元的小公募基金公司,均遭到“假李逵”。这些基金公司被冒充的官方平台包括但不限于网站、APP、客服电话、微信公众号等。

记者了解到,“假李逵”冒充公募基金公司的手段较为丰富,其中包括以基金公司名义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并向投资者收取所谓“会员费”、“培训费”;通过微信等渠道联系投资者,以虚假网站、APP软件等方式向投资者提供融资融券等非法证券活动;以基金公司名义组建股票推荐QQ群、微信群;利用APP、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虚假投资理财产品信息或推广项目等。

关键词: 基金赚钱效应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