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三大指数持续走弱沪指跌0.57% 煤炭板块午后拉升

周四早盘,两市表现较弱,深成指、创指低开;盘初军工、农业股发力,指数拉升翻红,随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午间,指数再度走弱,午后,三大指数持续走弱,创指一度跌超1%。盘面上,煤炭板块午后拉升,总体两市个股跌停家数较多,赚钱效应也相应较差。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3.11点,跌0.57%;深成指报13915.57点,跌0.71%;创业板指报2820.75点,跌0.78%。

沪市成交额为3633.21亿元,深市成交额为4627.6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8260.8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9290.62亿元。

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航运、燃气水务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汽车、食品加工制造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银保监会: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金融机构体系。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日前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金融机构体系。健全金融机构治理,严格规范股东股权管理。加快推动理财、信托转型发展,培育壮大机构投资者。

易纲: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完善中央银行调节银行货币创造的流动性、资本和利率约束的长效机制,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匹配。增强货币政策操作的规则性和透明度,建立制度化的货币政策沟通机制,有效管理和引导预期。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健全法定数字货币法律框架。

上交所:办好科创板,做大做强蓝筹股市场。做大做强蓝筹股市场,不断增强市场投资功能。助推蓝筹股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主板蓝筹切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赛道”,向更具先进性的产业进阶,提升主板蓝筹作为广大投资者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核心资产”的吸引力。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四,市场震荡回落,军工、银行逆市上涨,酿酒、食品饮料、汽车、软件、医疗等大幅回调。对于后市,新能源汽车及相关的有色金属,这是中长线确定性较高的机会;年末防御性配置可选择估值最低的大金融板块(保险、银行、券商)。短线可关注科技股(芯片)反弹和消费板块(汽车、家电、食品饮料)中的补涨机会。

广州万隆:上证指数走弱,随着60日线与120日上移,下跌空间不大。不过,随着资金抱团代表-白酒板块的大幅杀跌,作为另类先行指标,需要警惕这种高位分歧蔓延到其他高位品种,从而带来高位股的集体风险释放。同时,随着年底基金排名战临近尾声,这种历史罕见的资金抱团风格有可能走向瓦解。如此,也需要回避高位基金抱团股可能出现的补跌风险。

东吴证券:后市方面,在指数形成有效突破前,仍以区间震荡看待市场,机会仍旧以结构性为主,板块与题材方面,建议关注转基因种业、碳中和、新能源及免税等,逢低建仓,谨慎追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关键词: 煤炭板块午后拉升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