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采用类“固收+”策略的养老FOF日渐受宠 嘉实民安添岁1月11日发行

近年来在资管新规和利率走低的大环境下,理财产品打破刚兑且预期收益下台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走出理财舒适区,而“固收+”产品以固收类资产打底,同时通过权益类资产进行进攻,在严控风险的同时,力争增厚收益空间,追求资产长期增值。这种“稳中求进”的特质,正好与养老理财的需求相契合,为低利率时代的养老投资提供了新选择。采用类“固收+”策略的养老FOF日渐受宠。

日前嘉实基金公告,旗下嘉实民安添岁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混合(FOF)将于2021年1月11日起全面发行,未来将由王牌FOF舵手、嘉实基金资产配置投资部执行总监郑科担纲。

作为“基金界专业买手”,FOF这一“基金中的基金”核心优势就在于多元配置分散风险。从基金公告看,嘉实民安添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10%-25%。不过有别于传统固收+产品,嘉实民安添岁除了股票和债券资产之外,还可以配置商品期货基金、黄金ETF等,基础资产类别更多元;同时还能投资QDII、香港互认基金等,区域覆盖更全面。此外,还具有抗风险能力相对强的优势,不存在跌停板导致赎回受限的情况。在购买费率和投资门槛上也具有吸引力。

此次嘉实民安添岁发行通过民生银行购买的话能享受认购费低至1折的优惠,而且投资门槛低至1元。FOF基金投资同一基金管理人发行的产品时,持有部分免收管理费与托管费。这些都为低利率背景下寻求稳健理财替代的投资者提供了更佳的普惠工具。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以嘉实民安添岁为代表的稳健型养老FOF所采用的投资策略更类似“固收+”升级版,是不一样的“固收+”。一方面,FOF优中选优,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分散单一资产集中的风险,达到“固收+”效果;另一方面,FOF模式可以突破传统“固收+”以股市和债市为集中投资标的,底层资产来源扩充至全市场大类资产,收益来源更丰富,真正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

值得关注的是,嘉实民安添岁拟任基金经理郑科拥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13年大资金FOF/MOM一线投资经验,此前在保险资管,管理上百亿FOF。掌握了中国基金业(公募/私募)多数主流基金经理的投资哲学及方法论,熟悉中国多数主流公、私募公司的文化战略、人员结构及商业模式变迁,以及社保、养老金、保险、银行、国企资金性质。在FOF投资方面,郑科拥有成熟的投资方法论,丰富的资产配置实战经验。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20年12月11日,郑科管理的嘉实养老2030三年持有FOF,过去一年排名同类产品第一(1/4);嘉实养老2040五年持有FOF,过去一年排名同类第三(3/7),嘉实养老2050五年持有FOF,过去一年排名同类第三(3/6)。

在FOF投资方面,嘉实拥有一流资产配置投研团队,有10位海内外名校背景的专职资配投研人员组成资配团队,平均从业经验超8年,大类资产配置、权益投资、债券投资、量化策略,多背景优势互补,将全面为嘉实民安添岁保驾护航。

关键词: 固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