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完美世界激励计划绑定人才长期发展 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近期,完美世界公告称拟使用2~4亿元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推进持股计划绑定优秀人才,激励员工实现长期发展目标。从2021年游戏产品储备来看,公司将进入产品大年,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多家券商机构发布研报,指出完美世界短期看产品线丰富,中期强研发护城河稳健应对行业变化,长期多元深度产品布局契合行业优质内容崛起潮流。

激励计划绑定人才长期发展

公司于1月12日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并同时披露了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公司拟将回购方案中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回购的股份用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以2021年1月11日收盘价29.69元/股测算,预计不超过673.63万股,总规模预计不超过730.75万股,占公司目前股本总额的0.38%,以零对价过户。员工持股计划考核分为公司业绩考核与个人绩效考核,其中公司业绩考核标准为2021-2024年间的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30%/40%/50%,以业绩为导向,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参与持股计划员工总人数不超过400人,均为公司业务骨干人员,从而实现与核心技术员工之间的长期绑定,保障公司业务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60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计划完成后,全部有效员工持股划持有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

中信证券等机构分析指出,完美世界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并设立增长目标,完善长效激励机制,体现公司长期信心,有望提振投资者情绪,稳定市场表现。

精品储备丰富2021年迎产品大年

2021年,完美世界影视手握多部主旋律、青春和现实主义三大题材精品剧集,游戏方面也将陆续推出多款精品游戏产品:

如在公司内部称为年度战略级产品的《战神遗迹》和旗舰级高自由策略战斗手游《梦幻新诛仙》,两款产品目前均已经拿到版号蓄势待发。此外,还有沉浸式开放世界ARPG手游《幻塔》,旨在打造全新原创科幻IP,预约人数众多,也被市场格外期待。

同时,公司在5G云游戏方面的布局也将更进一步。根据伽马数据《2020年云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国内云游戏市场预计将超过10亿规模,且未来两年年增长率超过100%,市场潜力巨大。未来的5G云游戏市场用户数将以亿计。

中信证券指出,完美世界2021年游戏新品值得期待,公司在射击、休闲、二次元等年轻向品类积极布局并引入业内优质游戏团队,注入长期增长动力。

中金公司指出,在游戏发行方面,经过《新笑傲江湖》手游与《新神魔大陆》手游买量的锻炼,公司买量能力显著提升,初步形成了品效合一的发行策略。有助于放大优质产品流水,提升精品游戏的长线运营能力,看好公司游戏业务随着新品上线进入利润释放期。

国泰君安指出,2021年是公司产品大年,看好未来新品类突破。特别是在二次元、开放世界等品类方面有望实现突破,《梦幻新诛仙》作为回合制MMORPG品类有望补足公司MMORPG产品矩阵,继续强化该品类强劲竞争力。

关键词: 完美世界 激励计划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