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上海中运量71路近日正式推出车厢“静音”公约 倡导市民乘客文明乘车

继京沪高铁设置静音车厢、上海地铁颁出“静音令”后,本市公交主干线路——中运量71路近日正式推出车厢文明“静音”公约,进一步倡导市民乘客文明乘车。

中午时分,记者在71路外滩终点站上车,看到车厢内张贴着一则红色《车厢文明“静音”公约》。公约一方面对乘客自觉保持安静作出规范,包括“请勿在车厢内大声接电话、将电子设备声音外放”“请勿在车厢内大声喧哗、吵闹、嬉戏”,另一方面也对车厢内的不文明现象加以约束,包括“请勿在车厢内不捂口鼻咳嗽打喷嚏”“请勿在车厢内饮食”等。

去年12月1日起,新版《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正式实施,第九条明确规定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时禁止大声喧哗、吵闹、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等。

据了解,为加快公约相关规定落地,巴士三公司已对司乘人员开展培训——乘务人员将轻声细语为乘客解答问询,到站报站作简单提示;当车厢内有喧哗等不文明情况发生时,乘务人员将及时“友情提醒”,引导乘客养成“文明静音”的乘车习惯。

关键词: 文明乘车 静音车厢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