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汉商集团又一重大战略布局:收购武汉世纪嘉晟生殖医学研究所

8月17日晚间,汉商集团对外发布公告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武汉同济生殖医学专科医院)(以下简称“同济生殖医院”)已完成修改后的章程在登记管理机关的备案工作,公司已合法持有同济生殖医院31%的出资份额,成为其最大出资人。与此同时,汉商集团还与同济生殖医院部分其他出资人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汉商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共获得同济生殖医院理事会三分之二以上席位,并拥有80%的出资人大会表决权。

2020年7月,汉商集团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以现金人民币7130万元,收购武汉世纪嘉晟生殖医学研究所(有限合伙)及自然人苏南、刘华持有的同济生殖医院合计31%出资份额。此次投资,是汉商集团继收购迪康药业后,在大健康领域的又一次重大战略布局。

同济生殖医院拥有多项行业稀缺牌照。公开资料显示,同济生殖医院拥有人类辅助生殖技术(AIH、AID、IVF-ET)、湖北省人类精子库、湖北省生育力保存中心、人类干细胞制备与应用及资源保藏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执业许可资质。

据了解,同济生殖医院拥有湖北省唯一的人类精子库,在经批准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517家医疗机构中,仅27家获得批准设立人类精子库。同时,同济生殖医院拥有的湖北省生育力保存中心,主要为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已婚适应症患者提供卵母细胞冷冻、卵巢组织冷冻、胚胎冷冻等女性生育力保存服务,为全国仅有的四家生育力保存中心之一。

此外,人类干细胞制备与应用及资源保藏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则是2020年12月经湖北省发改委正式认定的,由同济生殖医院为主要依托建设单位、中源协和旗下武汉光谷中源协和细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为参加共建单位的湖北省唯一的人类干细胞工程研究中心。

关键词: 汉商集团 同济生殖医院 外投资公告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