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84家基金公司进行188次自购 自购总规模为22.60亿元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调整,基金公司自购力度有所加大。Wind数据显示,年内共有天弘基金、国泰基金、创金合信基金等69家基金公司参与自购,合计自购次数达207次,自购总规模为27.65亿元。而从去年年初至去年8月4日,共有84家基金公司进行了188次自购,自购总规模为22.60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尽管今年参与自购的基金公司数量减少,但自购总次数、总规模却分别增长10.11%、22.35%。其中,建信基金、天弘基金、南方基金、国泰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五家基金公司,每家年内合计自购规模均超过2亿元。此外,还有八家基金公司年内自购规模均在5000万元以上。

招商证券表示,历史数据显示,基金公司对偏股类基金的自购规模明显放量大多出现在市场阶段性低位,其中也有一些属于基金公司在市场大跌中的“自救”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震荡时,基金公司自购既能安抚投资者,表示利益共担,提振投资者信心,还能对冲掉部分因投资者赎回带来的风险。此外,自购也是基金公司的一种投资行为,显示了基金公司的择时策略。(罗逸姝)

关键词: 基金公司 自购规模 市场阶段 建信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