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长江证券挤进榜单前三 上半年营收达42.64亿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21年半年报的披露收官,券商的基金分仓佣金收入情况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96家券商上半年分仓佣金合计达到91.1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3.3%,且头部效应明显。作为中小券商的代表,长江证券(000783.SZ)以4.99亿元的分仓佣金收入挤进榜单前三,同比增长66.25%。

日前,长江证券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64亿元,同比增长28.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4亿元,同比增长51.27%。长江证券的收入与净利润增幅均大幅高于行业平均的9.2%和8.7%。

从上半年经营情况来看,长江证券在数字化水平方面行业领先,强大的投研实力亦继续受到市场认可。公司在“投研驱动+科技赋能”战略上的长期布局和投入,是实现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市场环境变化加快券商转型步伐,投研能力和金融科技对各项基础业务的赋能不断深化。长江证券着力打造“投资管理、财富管理、企业客户服务”三大平台,不断强化买方业务能力,各项业务取得良好成果。

报告期内,长江证券投行业务实现收入5.43亿元,同比增幅达90.92%,其中,IPO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上半年完成IPO主承销项目11个,市场排名第7位;不断加快财富管理转型,以做大客户资产为目标,强化资产管理,深化营销服务体系化建设,报告期内,实现经纪及证券金融业务收入28.03亿元,同比增长26.51%,财富管理成效显著。

此外,上半年长江证券正式开展基金托管业务,覆盖了私募证券、私募股权、期货资管等多类型客户。公司持续完善机构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上线公司首个自研发系统长江交易魔方,构建覆盖全类型机构客户的交易系统框架,着力打造个性化场景服务,初步形成了具有长江特色的交易服务品牌。

科技赋能方面,长江证券持续深化金融科技应用,服务前台业务发展,优化中后台管理,促进全面高质量发展。公司不断强化IT核心能力建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数字化产品和平台,推进智能投研、智能投资、智能投行、数字化风控、数字化财富管理等重点业务数据可视化,充分服务前台业务发展;构建公司级数字化集中运营体系及协作机制,强化中台技术架构,实现运营管理平台化、智能化;全面助力公司实现数字化转型。

投研方面,长江证券上半年研究业务继续稳居行业前列,各项指标齐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内,公司多项主要业务均实现增长,其中,另类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实现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91.06%;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21.35%。公开数据显示,近三年来,长江证券分仓佣金收入一直稳居行业前列,2020年实现分仓佣金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84.30%,保持稳固的行业优势。

在夯实主营业务的同时,长江证券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持续发力。半年报显示,依托公司慈善基金会,长江证券持续开展公共事业,投身精准扶贫攻坚战,建立“造血式”扶贫长效机制,在全国20余个贫困县累计推进了400余个金融扶贫项目,帮扶融资额超过90亿元;公司积极参与对上市民企的纾困行动,以自有资金并带动政府及社会资金发起设立系列资产管理计划,目前存续69只,规模合计达175.56亿元,纾困累计投出规模超过150.86亿元。

关键词: 长江证券 基金 分仓佣金 上市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