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德昌股份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

10月21日,宁波德昌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发行上市。据悉,德昌股份(605555.SH)本次公开发行新股5,000万股,发行价格为32.3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上市首日,德昌股份收盘价41.97元/股,涨幅达29.74%。

从世纪初的浙江余姚一家工厂起步,走过10多年发展之路的德昌股份现已成为一家小家电及相关电机制造领域里具有竞争力的中国企业,深耕于小家电及汽车EPS电机的设计、制造与销售业务,基于服务、制造能力及交付能力等三大优势,打下信赖基础,立足海外市场。

一般而言,OEM/ODM厂商需要通过不断的商务拜访、展会推广等多类型市场开拓手段,逐步开展渠道市场、提升业务竞争力,才能实现对行业内核心品牌商或渠道商的业务覆盖。而德昌股份主要选择国际知名家电制造商、品牌运营商以及区域性领袖企业作为业务合作对象,着力构建稳定、双赢的合作模式。

德昌股份在发展过程中,通过前瞻性的产能布局、跨越式的团队建设、管家式的全时服务,将公司的技术研发、品质管理、工程设计、销售交期等各个“研产供销”环节的资源,全部聚焦到核心客户的服务上。一方面在研发、制造、交货等诸多方面使客户有充分的信赖,并不断满足客户快速迭代的产品需求;另一方面公司在与跨国公司客户的沟通与碰撞中,提升整体流程管理能力、技术研发能力和品质控制能力,使公司的各项业务管理能力达到国际水平,让公司与客户形成良好的“业务共振”。

依托核心客户及其品牌资源,公司产品在吸尘器、美发梳等细分领域的生产环节拥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即使在国际贸易关系紧张的大环境下,公司的客户订单仍总体稳定、营收质量保持良好。招股书显示,德昌股份2018年、2019年、2020年营业时候入分别为12.24亿元、12亿元、20.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3亿元、1.5亿元、3.04亿元。2021年上半年,德昌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90.58%;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47.50%。

德昌股份作为行业内最大的吸尘器制造企业之一,拥有规模化生产优势,能够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且有利于保证原材料和零部件供应交期和质量稳定,同时增强议价能力。

此外,公司具有整机全环节的制造能力,有效整合供应链,增强自我配套能力,目前已形成核心部件研发与自制、模具设计与制造、产品开发与设计、整机组装等完整的业务体系,可牢牢掌握电机和家用电器生产中的核心技术和关键环节,同时保证产品在技术水平和质量上处于业内领先水平,为公司发展汽车电机等提供必备条件。

突出的优势使德昌股份稳健立足于海外市场,与国际客户深度合作,将中国制造推向海外,国内市场也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突破口。未来,公司将大力发展EPS电机业务,不断研发高端化产品,致力于成为国内吸尘器、小家电及EPS电机领域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文章来源:东方网)

关键词: 德昌股份 成功 主板 上交所 发行 上市 德昌 电机 股份有限公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