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霞浦东关社区:小区有了惠民“充电站”

“小区有了智能停车站,再也不用担心电动车的充电问题了,只要用手机扫一扫,随时可以给车充电,太方便了。”提及新建的智能停车站,家住霞浦县松港街道东关花苑的王大姐忍不住夸赞。

眼见智能停车站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接受和认同,东关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芳很是开心。

“过去,很多居民为了电动车充电方便,经常从高层将电线拉到地面,有的人甚至采取‘车上楼’的方式进行充电,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近年来,电动车不规范充电问题让刘芳牵挂与担忧。特别是今年2月底,辖区一起电动车充电引发的起火事件让她意识到:整改刻不容缓。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今年3月初,刘芳与社区两委班子讨论,决定建设几处集中式电动车充电站,纾解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等电动车充电“痛点”问题。

之后,刘芳等人走访勘探场地10余次,在社区内的头桥、上街、下街等6个网格点召开座谈会收集民情民意,最终与群众达成一致意见,选定东关花苑和东关小学旁边两个场地作为建设点。经过两周的紧张施工,辖区内“无人管理式”的智能停车站正式完工。社区居民只需持卡进入,手机扫码即可为电动车充电,不仅安全便利,还提升了家门口的幸福感。

群众之事无小事,思考更用心,服务更走心,群众才会更暖心。为进一步减少安全隐患,该社区还在13个小网格点组建居民志愿者队伍,通过定期巡察,管理和制止电动车不规范充电等行为。

智能停车站建成后,志愿者会在巡逻的过程中对于辖区内不规范的充电现象进行及时劝阻和制止,社区的居委会也通过举办安全小课堂,在微信群、公众号科普规范电动车充电小常识等形式,不断增强居民的安全隐患意识。

如今,行在东关社区,智能停车站美观大方,电动自行车整齐停放,居民们不再为电动车充电问题烦恼,更让居民开心的是,小区内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等乱象没了,社区也变得更美了。□ 本报记者陈映红

(文章来源:闽东日报)

关键词: 东关 社区 小区 霞浦 惠民 充电站 停车站 智能 电动车 新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