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图解一周牛熊股|减持将尽 特斯拉大涨超14%;遭腾讯派息式减持 京东大跌

本周恒指升31点,升幅0.13%。恒生国企指数累跌16点,跌幅0.2%;恒生科技指数累跌61点,跌幅1%。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郭思治表示,股市显现“喘定”势头,已连续3天位于23000点之上;且基金可能年尾多少会进行“粉饰橱窗”的工作。若无“黑天鹅”事件发生,料港股会在23000点之上稍微“喘定”。不过,目前仍有几个值得关注的因素,包括对于新经济行业的监管措施;内房债务问题;以及美国对中国高科技公司全方位、不理性的打压等。

本周前十最牛港股又是被绿电股占领的一周,进入榜单的分别是华能国际电力股份(16.65%)、华润电力(8.1%)和中广核电力(8%)。

近期有关绿色电力的利好政策频繁出台,诸多利好政策驱动下,中信建投在研报中表示,这将使得企业对绿电的需求从主动转向被动,从自愿转为强制,绿电需求空间持续打开,有助于绿电的绿色价值得到体现,绿电交易溢价空间也有望进一步被打开。

国联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贺朝晖的看法则很乐观。他认为,绿电概念尤其是绿电基建领域的背后有着非常强的项目落地预期支撑,而非单纯的概念炒作。政策给出了目标,现在具体项目已经逐步执行,相关设备商开始供货拿订单,概念背后有非常明确的产业逻辑支撑,因此未来确定性很强。“目前,绿电基建尚处于低基数上刚刚开始成长的阶段,即使年内细分板块实现了较大的涨幅,也还远远没有到达天花板,中长期甚至长期来看,成长空间依然很大。”

中国铝业周内上涨6.6%。消息面上,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中国稀土集团是由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为实现稀土资源优势互补、稀土产业发展协同、引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稀土科技研发型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组建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其中,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33%。

周内另一则消息为中国铝业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现金出资10.2亿元参股设立中铝穗禾有色金属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基金整体规模为60亿元。据悉,中铝绿色低碳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为绿色低碳行业领域。

腾讯本周涨5.07%。周四腾讯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股东分派其持有的约4.6亿股京东A类普通股作为中期股息,派息方式为每持有21股腾讯股票,将获派发1股京东A类股。分派后,腾讯持有的京东股份比例将从目前17%降至2.3%,不再为第一大股东。同时,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将卸任京东董事。受此影响,周四腾讯收涨4.24%,股价再次站上450港币。

高盛指出,腾讯目前有约261项投资,预期未来将继续执行进取的资本配置计划,其中投资、退出投资,及通过回购或同类派股回馈股东,维持未来盈利预测不变,基于未来12个月估值,予目标价73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及列入“确信买入”名单。

遭腾讯派息式减持的京东,本周进入最熊港股前十名,周内跌幅6.78%。

碧桂园服务以5.95%的跌幅位列最熊港股第十名。为增强广大投资者信心,14日晚,碧桂园服务公告称,自公告日期起六个月内,集团与公司的关连人士碧桂园集团预计不会发生对价超过2亿元人民币(无论个别或合并)的重大资产出售或收购交易;不会在公开市场进行配售新股。

本周美股全线收高并录得三连阳,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一段被华尔街称为“圣诞老人行情”的季节性神奇规律。根据著于1972年的《股票交易员年鉴》作者YaleHirsch的发现,每年的最后5个交易日和下一年的头两个交易日,美股总是会大概率表现强劲。在这七个交易日里,美股上涨的可能性有多大呢?LPLFinancial的统计显示,美股历史上没有哪一段的七天组合会比“圣诞老人行情”期间表现更佳,过去70年标普500指数在这个七个交易日里有78.9%的几率走高。

特斯拉周内涨14.42%,登顶最牛美股。周二,马斯克称,他已经卖出了“足够多的股票”。同时其补充道,他卖出了额外的“增量股票”,已接近出售10%持股的计划。受此消息鼓舞,12月21日,特斯拉当日收盘涨幅达4.29%。工厂的利好消息有:柏林超级工厂有了新进展;10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出口量首次突破4万辆,创造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全新高点。

阿里巴巴本周收跌3.36%。周一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美国多地新增感染病例数创新高影响,美股三大指数均大跌,中概股遭重创,阿里巴巴跟跌。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通报称,阿里云被暂停工信部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单位。阿里云公司发现阿帕奇(Apache)Log4j2组件严重安全漏洞隐患后,未及时向电信主管部门报告,未有效支撑工信部开展网络安全威胁和漏洞管理。经研究,现暂停阿里云公司作为上述合作单位6个月。暂停期满后,根据阿里云公司整改情况,研究恢复其上述合作单位。

(文章来源:哈富资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