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丰台明年底前重点区域5G信号覆盖

丰台区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日前揭牌,将推进南中轴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和丰台科技园区等重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和千兆光网建设,提升市民“提速降费”获得感,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贡献行业力量。

伴随着丰台区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的成立,丰台区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也将稳步推进。丰台区科信局将会同区通管办制定完善《北京市丰台区2022年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规范丰台区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流程。同时,丰台区计划从明年1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341”5G网络攻坚行动,加强重点区域5G基础设施建设。据了解,“341”是指“三区”“四环”“百点”重点区域,“三区”指丽泽金融商务区、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区、首都商务新区三个重点功能区域;“四环”指二、三、四、五环4条重要环路中涉及丰台的重点路段;“百点”是指丰台初步挑选的122个重点区域的5G基站,推动5G网络建设重点由“广覆盖”向“精准覆盖”转变,力争明年年底前实现重点区域5G网络信号覆盖的任务目标。

与此同时,丰台区还将丰富应用场景,探索5G+智慧丰台的创新发展新模式。鼓励各运营商、企业来丰台区开展5G应用试点,并为试点工作做好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5G应用环境。加快丰台区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优化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环境,推动相关政策、标准有效落地,促进丰台数字经济和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