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披露2021年净利润预计9亿-12亿 九安医疗再度涨停

2022年1月18日,经历连续五个涨停的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002432.SZ,以下简称“九安医疗”),在创下每股88.88元的历史新高之后打开涨停板,大量获利盘出逃。九安医疗在当日跌停,以每股74.53元收盘。

在市场认为九安医疗可能掉头向下的时候,1月19日晚间,九安医疗披露了其2021年的业绩预告,净利润预计为9亿元至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1.40%至395.19%。

1月20开盘之后不久,九安医疗再度涨停,最终其股价以77.66元报收,涨幅为10%。

九安医疗将2021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归于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家用自测 OTC 试剂盒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业绩大幅度增长。

最近一个月时间里,九安医疗披露了来自美国市场的iHealth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的三笔大订单。

三笔订单总额超过90亿元人民币,其中最后一笔签订于2022年1月13日。九安医疗美国子公司与美国 ACC (U.S.Army Contracting Command,美国陆军合约管理指挥部)代表美国 HHS(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就 iHealth 新冠抗原家用自测 OTC 试剂盒产品(以下简称“iHealth 试剂盒”)签订了总额1,275,000,000.00 美元(含运费)的订单。

这笔订单折合人民币81亿元,创下中国生产新冠病毒试剂盒类企业最大海外订单。

基于上述订单,九安医疗2022年1月份以来股价连续涨停。1月份至今,其股价已从最低的44.82元涨至最高的88.88元。目前,九安医疗的市值超过370亿元人民币,为公司历史最高。

披露业绩预增的同时,九安医疗还做出了风险提示。其在公告中称,2021年度,公司经营业绩主要依赖于新冠检测试剂,未来业绩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主要取决于美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展、美国对新冠检测产品的选择、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和渠道销售能力,以及常规业务未来发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前,深交所曾因九安医疗股价暴涨和该公司在互动易的回答,发出关注函,询问九安医疗试剂盒产品针对检测Omicron变异病毒有效性等相关问题,以及向天津防疫指挥部建议天津家庭采用试剂盒自检的问题。

1月15日,九安医疗以较为详细的实验数据对深交所关注函作出回复,并总结称试剂盒的抗原检测灵敏度低于核酸检测,且不能代替核酸检测,如果一个人的抗原检测结果呈阴性但被怀疑感染了新冠病毒,则应后续通过核酸检测确认是否感染。

另外,公司向天津提出的建议是基于本土企业守土有责的社会责任,愿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当然,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需综合考虑的因素很多,公司不确定该建议是否会被采纳,尚待相关部门对该方案的研究。

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投资者们的讨论涉及新冠病毒“iHealth 试剂盒”相关的一切。

1月20日九安医疗再度涨停当日,有投资者提问:

“董秘您好,恭喜IHEALTH新冠试剂纳入美国保险报销范畴,请问亚马逊平台的供货大概在什么时候能恢复?”

“请问目前贵公司包括代工厂现在的新冠试剂月产能有多少?分别是多少?另现在美国需求量缺口很大,贵公司未来几个月还有扩产计划吗?”

“请问于10号向天津政府提交的1+1自检试剂申请进展如何?”

“恭喜公司2021取得优异业绩,展望今年将更加出众,加油,辛苦了!作为九安坚定的投资者,强烈建议公司年度分红方案推出10送10或10转增10并派发现金红利,让股东充分享受公司业绩暴涨带来的利益。”

九安医疗尚未对这些投资者做出回应。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关键词: 九安医疗 涨停 净利润 预计 每股 经历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