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退税提速解燃眉之急

本报讯 “感谢税务部门在疫情十分严峻的情况下,为我们及时办理出口退税手续,切实解了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陕西浩海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海燕感激地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快了内部审核流程,不到两个小时就为浩海公司办理出口退税22.7万元。

面对新一轮来势汹汹的疫情,陕西省税务局克服疫情期间封闭通道、人员到岗困难等问题,全力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审核,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出口退税办理模式,提升办税速度。

该局及时召开涉疫地市出口退税专题线上会议,多渠道迅速摸清疫情期间出口企业退税办理需求,及时为企业提供服务支持。同时,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确保企业资金快速回笼。他们还针对基层税务干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要求做好省市税务部门联动,及时监控企业出口退税申报情况,联系经办人到岗审核核准退库,确保防疫、退税两不误。

陕西省税务局总会计师夏光宇表示:“全省税务部门仍要持续提高出口退税服务质效,通过不懈努力减小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更好地服务全省‘稳外贸’大局。”

(文章来源:中国税务报)

关键词: 燃眉之急 退税 出口退税 办理 税务 部门 企业 资金短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