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佩蒂来了”!半日涨30%!这只可转债为什么这么火?

作为市场上稀缺的宠物概念转债,佩蒂转债不负众望,1月21日上市,半日上涨30%,盘中两度临停。

同日上市的台21转债开盘涨幅即达30%,同样表现亮眼。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可转债行情持续火热,转债打新收益持续可观。

可转债为何能保持如此强的势头?这种势头还能延续多久?未来几日还有哪些可转债上市?

“佩蒂来了”

规模7.2亿元的佩蒂转债,是内地可转债市场上还在存续期的唯一一只有着纯正宠物概念的可转债。作为转债市场上的稀缺品种,被普遍看好。

机构分析,佩蒂股份在国内外宠物咬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不断开发布局新产品。国泰君安此前发布研报称,由于宠物食品标的较为稀缺,近期新券上市热度较高,考虑到佩蒂股份为国内宠物食品行业龙头公司,国内业务发展迅速。预计佩蒂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25%-30%,价格为122元-127元。

投资者对佩蒂转债也表现出了非凡热情,据佩蒂股份公告,佩蒂转债网上申购中签率为0.0013%。

佩蒂转债上市后的表现,也没有辜负市场的期待,1月21日上市开盘即涨28.04%触发临停,复牌后继续保持强势,上午收盘前涨幅扩大至30%,再次触发临停。

近期新券首日涨幅可观

佩蒂转债上市后的良好表现,也是近期可转债市场火热行情的一个缩影。

Wind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沪深市场新上市可转债13只,首日均表现不俗,平均涨幅达31.03%,更有特纸转债上市首日涨幅超40%达49.38%,此外,甬金转债上市首日上涨39.74%。

2022年以来,3周时间里共9只可转债上市,除了今日(1月21日)上市的2只,其他7只可转债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达29.15%。其中,泰林转债首日涨幅达43.5%,是2022年以来新上市可转债中涨幅度最高的可转债。从今日上市的2只可转债来看,凭借台21转债开盘涨30%触发临停,佩蒂转债两次触发临停、半日涨幅达30%的成绩,拉高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应是大概率事件。

近期“打新”机会还有这些

可转债火热势头能保持多久?招商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尹睿哲认为,银行理财子公司资金的入市在2022年仍然是大趋势,同时,利率向下趋势下,投资者对收益的追求也将带动“固收+”进一步增长,两方面因素将共同推升转债的需求。预计2022年可转债供不应求的格局或将继续存在,火热行情有望延续。

国泰君安固收首席分析师覃汉则认为,当前转债价格中枢整体较高,高低价转债走势明显分化,建议防守为先,对于高价偏股型转债保持谨慎,在价格相对偏低标的中选择正股相对低估且有上涨预期、公司转股意愿强的标的,行业上应均衡配置。

公告信息显示,下周一(1月24日),杭锅转债将上市,豪美转债、华正转债则将于1月24日接受网上申购;下周二(1月25日),城市转债中签结果出炉,豪美转债、华正转债公布中签率;下周三(1月26日),豪美转债、华正转债中签结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键词: 可转债 佩蒂来了 上市 势头 市场 佩蒂转债 宠物 盘中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