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云开见月 延安必康非经营性占用资金顺利归还完毕

1月26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归还完毕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月25日,延安必康实际控制人已将非经营性占用资金6424.95万元归还至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福迪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至此,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已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此前,作为新能源与新材料两大热门赛道知名大牛股,延安必康曾因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问题受到外界关注,外界也一度为公司的执行效力感到担忧。但从目前的公告来看,延安必康实控人可谓是决心与行动力兼备,按时归还了相关资金,解决问题的态势十分明朗。

今日早间,延安必康二级市场走势良好,涨幅一度超4.30%。

“快刀斩乱麻” 延安必康积极解决风险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延安必康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原料药、中成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剂、健康产品、健康饮品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2015年,延安必康借壳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九久科技”)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市值超百亿,公司实控人李宗松亦为曾登上胡润榜的知名企业家。

由于子公司九九久科技强大的六氟磷酸锂业务,延安必康搭上了新能源的“快车”,2021年内,公司股价从2月的3.71元/股升至9月的17.99元/股,将近翻涨5倍。也因此,延安必康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的瞩目,其涉及的资金占用事项同样引起了讨论。

为挽回情况、积极解决账务问题,延安必康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出具了《关于解决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情况的承诺函》,承诺在今年1月27日前以现金方式偿还所占用资金,并解除涉及的担保事项,若该担保事项造成公司损失,由公司实际控制人以自有资产进行弥补。此外,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杜绝类似事项的发生。

根据目前的公告情况,延安必康资金占用问题已顺利解决,显示了公司及实控人的决心,后续的问题迎刃而解想必不是难事。且能够及时拿出足额现金归还款项,可见实控人的财务实力依旧十分雄厚,外界关于延安必康偿债无门的质疑也便不攻自破了。

赛道优势充足延安必康价值持续凸显

事实上,从经营情况来看,延安必康可说是具备惊人的发展潜力。根据公开披露信息,相较2020年的10亿亏损,延安必康2021年全年预计实现10亿盈利有余,净利润增速约达到190%,而这迅猛的差异主要归功于公司旗下九九久科技生产的新能源产品六氟磷酸锂价格暴涨,涨幅达到 635.71%。

行业面来看,六氟磷酸锂价格的上涨主要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需求的持续增长。资料显示,六氟磷酸锂是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中最重要的溶质,且至今仍是目前商业化应用最广泛的电解液溶质。东亚前海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假设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汽车总销量的35%,则对应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16.03万辆,对应动力电池装机量321.3万吨,较目前将有两倍以上增长空间。在未来行业需求持续放量的情况下,预期六氟磷酸锂供需关系将持续偏紧,带动该产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

与此同时,发改委近期印发的《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中提到,将逐步取消各地新能源车辆购买限制,加强充换电、新型储能、加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这一方案证明即使补贴退潮,新能源汽车仍将具备可见的高增长动能,对于六氟磷酸锂的供应需求或也将持续增长。

从公司自身层面来看,延安必康曾在投资者调研公告中表示,公司当前六氟磷酸锂产能为6400吨/年,并有将产能扩张至2万吨/年的打算。在下游销售方面,延安必康同样建立了稳定且优质的客户群体,主要客户包括新宙邦、比亚迪、杉杉股份、珠海赛纬、香河昆仑等产业链下游知名企业,并且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由此,延安必康未来业绩的长期增长仍有持续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另一个大热赛道——新材料领域,延安必康同样抢占先机。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是目前世界上比强度和比模量最高的纤维,与芳纶、碳纤维并称为当今世界三大高科技特种纤维,其全球需求一直维持着较高的增速。而延安必康生产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实际产能达到12000吨,稳居行业龙头,产能超国内排名第二的产商一倍有余。近期,延安必康生产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还入选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评选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

基本面持续向好、热门赛道加持,加之此前积累的历史遗留问题也正在被积极解决,延安必康未来发展前景与投资价值正在逐渐凸显。根据公开披露信息,公司近期也正在筹划逐步剥离医药资产,专心聚焦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这使其成长性更受看好。分析人士认为,延安必康当前已处于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内较低的估值水平,或具备空前的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关键词: 延安必康 顺利 资金 002411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