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港股机构一周观点|“绿洲效应”和“安全垫特征”显现 港股即将估值修复?

恒生指数本周跌5.67%,报23550.08点。恒生科技指数本周跌9.86%,报5291.7点。

宏观趋势

回顾历史:估值掉至历史低位后港股都会迎来反弹

经验显示,估值掉至历史低位(PB在1附近或以下)后,港股接下来都会迎来反弹,继续看空港股,对投资实际上已经没有太多意义。

中金:未来三年内60家中概股或回港上市(名单)

中概股回归之路是否顺畅?哪些公司能够回归?回归中有多少投资者会损漏?回归大潮是否会对港股流动性造成压力?以及回归后估值有何影响?

贝莱德回归「主场作战」 港股种子基金播种正当时?

总的来看,港股目前交投清淡,投资者总体信心不足,但是从陆文杰团队的投资逻辑来看,市场对今年的港股行情有着较强的一致预期,贝莱德提前布局的这只港股种子产品在港股市场表现将会如何,需要时间给出明确的答案。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突然加码什么信号?中国资产“绿洲效应”明显外资或将持续流入

近期,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信息披露材料显示,其海外发行的中国基金资产总值突破340亿元,公司正在进一步加码人民币资产。此举在美联储加息动向下,信号意义明显。随着美元在美联储“鹰派”政策下保持强劲,非美元货币正在面临下滑压力,而人民币资产则成为市场异类,反而兑美元汇率进一步上涨。

中信:美国货币紧缩预期下港股“安全垫”特征明显

中信证券表示,历史上两轮美联储加息并不代表全球资金流出中国&港股市场下跌,相反港股均大幅上涨。我们认为港股市场“安全垫”的特征已十分明显,料二季度将见证港股市场估值的显著修复。

投资机会

机构:外部变量冲击港股高股息标的作底仓仍有较高的配置价值(附十大高息蓝筹股)

2022年外部变量对市场的潜在冲击存在不确定性,高股息标的作为底仓,仍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公用事业等板块中的高股息标的,自定义收息股投资组合,以平衡投资组合风险。收息股能够提供稳定收益,投资者在制定未来一年投资组合时候,可参考过往派息历史稳定的股票,以及业务性质。

天风首席谈构建元宇宙的基础:先把3D化模式跑起来是当下重要的事这五个赛道值得关注

天风证券全球科技首席分析师孔蓉指出,进入虚拟世界,不一定需要等待硬件设备的完美。现阶段可以先通过3D和虚拟等技术把数字场景搭建起来,搬到线上体验初级“元宇宙”。它的体验可能不够完美,但能够先把模式跑出来,满足在一些情况情景下,场景/活动体验的线上化需求,通过目前的技术就可以做到,现有终端就可以体验。

机构:互联网科技板块将成港股估值修复最主要受益者(附股)

头部互联网企业以其长期以来积累的研发及运营能力、渠道资源,成为数字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腾讯控股(700.HK,买入)基于其强大的产品能力及社交用户基础,持续赋能小微商户及企业上云,并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积极寻群突破。

光大:哪些公司会被纳入港股通?港股“春季躁动”大概率已开启

港股通名单定期进行调整。根据规则,除了需要对被实施风险警示、退市整理和暂停交易的A+H股中的H股进行临时调整外,港股通主要随着恒生综合大型、中型和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调整而调整,因此我们需要研究恒生综合指数的调整规则来预测港股通的变化。

中信:看好在IP储备与运营端有领先布局的头部公司(附股)

IP价值放大的核心是跨媒介开发。我们测算文学类IP和潮玩形象类IP向第一外延媒介拓展后市场空间分别提升至324%/320%,游戏类IP开发有望热度反哺。展望未来,元宇宙场景有望进一步放大IP价值,预计数字藏品最先落地。

(文章来源:哈富资讯)

关键词: 中概股 港股 估值 机构 观点 绿洲效应 安全垫特征 周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