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人员架设幸福桥

创业担保贷款是国家为立志创业的有志人士提供的一项福利政策,帮助了大量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和大学生实现了就业,并且踏上了幸福路。

邮储银行沧州市孟村县支行作为孟村县人社局、财政局的主要合作银行,在助力地方经济、扶持大众创业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彰显了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普惠小微”责任担当。

自2012年与孟村县人社局合作以来,该行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按时对国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国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合规稳健落地。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53笔、1.006亿元,累计帮助1660余人/次实现了就业,在创业担保政策落实中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沧州市孟村县新县镇罗疃村韩景寅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每当谈起自己的好日子来,他总是笑呵呵地说:“我今天的好日子可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帮助,如果没有邮储银行的创业贷款和国家的好政策,哪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韩景寅5年前是一位漂泊在外的打工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父母年纪大了,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在外打工的钱只够勉强度日,于是他决定回家创业。回乡后他建起了一座鸡棚准备饲养蛋鸡,可是等到鸡苗快要产蛋的时候,韩景寅打工带回来的积蓄用完了,购买饲料的资金成了难题,这可把他难住了。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邮储银行孟村县支行的“乡村大走访”活动正好到达罗疃村,韩景寅知道消息后立刻向工作人员咨询创业担保贷款的流程和手续,当即决定提交申请。客户经理加快调查和审批速度,两周后韩景寅就获得了10万元的贴息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他高兴地说:“邮储银行的创业担保贷款可帮了我大忙,而且国家全额贴息,不用老百姓拿一分钱的利息,减轻了创业者们的负担,国家政策太好了!”

在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下,韩景寅的养鸡场规模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由原来的存栏5000只扩大到存栏10000只,日产量达到了1000多斤,年人均收入由原来的7000元提高到现在的20000元,而且他的两个孩子也都考上了大学,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贷款到期后,韩景寅又申请并获得了20万元创业贷款,他计划在规模扩大的前提下,继续改造鸡棚,生产绿色无公害鸡蛋。在他的带动下,罗疃村里有好几户村民也办起了养鸡场,村民们的创业激情越来越高涨!(耿俊卿)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 创业 人员 邮储银行 担保 贷款 孟村 立志 有志 人士 福利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