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春节港股、原油涨嗨了!美元加息周期将至 A股“吃肉”机会在哪?

春节过得真快,明天A股就要开市了。

这几天,牛眼君看朋友圈,发现很多晒雪景的,今年的春节确实有点冷。

这一周的重要消息也挺多的,如冬奥会、港股大涨、英国加息、meta股价雪崩、原油突破90美元等。

在节前,牛眼君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就是等这波大盘跌到位,到时抄底什么板块呢?我看很多网友都说出了自己关注的板块,那么在美元加息预期之下,虎年的机会在哪呢?节日期间,牛眼君对此也思考了一番。今天,牛眼君就结合春节期间外围市场表现及消息说说吧。

先来说下港股,其在周一(除夕)交易了半天,休市了3天,周五就开市了。

这两天,恒指均是上涨的,周五一日大涨3.24%,两个交易日累积上涨949点,涨幅4.02%。

在周五,市值靠前的基本上是上涨的,对指数贡献大的主要是新能源车和互联网巨头,如阿里巴巴涨5.61%,百度集团涨5.98%,比亚迪股份涨7.05%,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均涨超10%。银行、保险也表现不错。

再细看一下恒生指数,会发现与A股指数不太同步,由下图来看,恒生指数目前点位还低于2019年初,而目前上证指数是明显高于2019年初的。因此,A股指数节后能否完全复制恒指这两日的强势,可能要打个问号。

美股市场方面,元宇宙概念巨头Meta周四大跌26.39%,看这个消息是否对A股元宇宙概念有冲击。

指数方面,本周道指涨1.05%,纳指涨2.38%,标普涨1.55%。

欧洲主要股指方面,本周表现一般,富时100涨0.67%,法CAC40跌0.21%,德DAX跌1.43%,欧洲50指跌1.22%,意FTMIB涨0.14%。

亚洲股指方面,日经225指数本周涨2.7%。

大宗商品方面,本周WTI原油期货突破90美元,主力合约周五盘中一度达到93.17美元,结算价92.31美元。

原油不断飙升,会加重美元加息的预期,英国本周已经加息。

节日期间,牛眼君复盘了一下2015年底至2018年底的美元加息周期,发现A股市场由成长风格步入价值风格,当时低估值的银行、地产以及家电等受到机构青睐。

当然还包括各种茅(当时的“茅股”估值合理,业绩成长确定性高)就是从2016年初见到历史底部的,还有就是最强赛道股新能源板块。

弱市重质这个特征从2013年的熊市反弹炒“五朵金花”也可以体现出这个点来,而垃圾股则是持续性杀跌。

从即将到来的美元加息周期来看,前段时间赛道股大跌,银行股逆势上扬,这个可能就是成长向价值股切换的征兆。

在银行板块之中,成都银行近期走势强劲,其2021年三季报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出现知名机构高毅资产旗下的金太阳高毅国鹭1号崇远基金,位居第十大流通股东。

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历年的现金分红来看,股息率也是不错的。

在节前,牛眼君列出了资金线的两个比较重要的支撑位,离目前最近的一个强支撑还有38%的跌幅,第二个强支撑则有接近60%跌幅。但是资金线的涨跌幅不同于指数,因此不能简单的类比指数。

再复盘一下2015年沪指见顶5178点的历史高位之后,在大盘下跌初期,当时的银行股也是逆势走强,不过最终在银行股完成补跌之后,大盘才最终见到底部。那么这次是否也会这样呢?

那么何时步入成长风格呢?从资金线来看,2018年底,资金线跌到强支撑。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加息周期 春节 港股 A股 原油 吃肉 机会 朋友圈 雪景 有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