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记者新春“扫楼”临港新片区 却意外发现新能源产业的欣欣向荣

虎年春节假期,抱着“扫描”楼市目的的记者,意外体验了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新能源产业的欣欣向荣。

部分新盘需求旺盛

大年初四,临港新片区海港大道上某楼盘售楼处里聚集了不少前来看房的人。

该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严格按照“绿建三星”的标准打造,并倡导超低能耗标准,力求打造出绿色、健康的生活居所。项目可售总房源3900多套,首批推出的房源共1032套,主要为面积约93平方米、100平方米的3房2厅2卫以及133平方米的4房2厅2卫。“春节假期每天有20组至30组客户到访,目前房源的具体价格还未确定,预计本月晚些时候会开启认筹,然后3月份开盘。”

在方竹路上某项目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首批房源只剩下2套小面积房源,下一批房源预计将于4月份开盘。

随后,记者决定乘坐临港中运量1号线再转其他线路前往临港新片区奉贤园区的某项目售楼处。

临港新片区奉贤园区某项目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假期售楼处每天都有值班人员,项目二期只剩下4套叠墅,项目三期404套房源预计3月份开启认筹,面积为95平方米至125平方米,均价估计为2.5万元/平方米,具体开盘时间要视取得预售证的时间而定。“临港实行人才优先购房政策,我们这里要打造国际社区,项目前两期均触发了计分,现在周边的次新二手房售价在3.2万元/平方米左右。”

在售楼处内,一对看房的小夫妻告诉记者,他们属于首次置业,但不具备人才资格,由于手里资金不多,所以想买套总价低一些的新房。之前,他们去看过临港滴水湖那边的新盘,但没有买到。

随着上海推出第六批次集中上市项目,临港也有多个新盘开盘,且销售情况相当不错。

据上海中原地产统计,截至1月29日,临港1月新建商品房成交总面积为17.1万平方米,较2021年12月的成交面积8万平方米增长113.75%。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2021年临港土地供应增加,市场需求同样旺盛,由于有特殊政策,部分临港新开盘项目甚至被人才包圆。随着临港产业投入的进一步加大,对人才的需求也会快速增加。临港区域基建等各类配套在快速完善中,宜居宜业的氛围正逐步形成。

体验乘坐氢能源公交车

本次临港“探楼”,记者有意外发现。

在前往临港新片区奉贤园区途中,临港中运量1号线乘务员告诉记者,现在临港的公交系统基本上都用新能源车了。临港中运量1号线全长21.7公里,起点站、终点站都有充电设备,正常情况下充电4分钟至5分钟就足够跑一个单程。

记者还发现,临港中运量1号线的一大亮点是该车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乘车费。

在得知临港中运量1号线终点站与临港首条氢能源公交线路临港7路终点站均为鸿音广场站后,记者临时起意想要体验一下乘坐氢能源公交车的感受。

中午时分,记者在鸿音广场站等待临港7路发车时发现附近有一座小型的加氢站。

有工作人员正在给公交车加注氢能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常一辆公交车加注氢能需要15分钟至20分钟。

图为:用来运输氢能源的鱼雷车

临港7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氢能源公交车是通过加注氢气转化为电能来推动车辆行驶的。与纯电动公交车相比,氢能源公交车的续航里程要大得多。另外,临港新片区平霄路油氢合建站已正式投入运营,给氢能源公交车加注氢能的速度将更快。

公开资料显示,到“十四五”末,临港新片区将完成1500辆氢能车辆应用,建成各类型加氢站点14座,年氢气供给量不低于1.4万吨。毋庸置疑,节能环保的氢能源车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就乘车感受而言,记者觉得,氢能源公交车与其他新能源公交车并无太大差别。

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地

记者另一个发现是,临港新片区的新能源元素可谓遍地开花,房企更是不遗余力地将其作为项目卖点。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落沪已经有段时间了,记者此次也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了。

图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一个边门

图为:特斯拉新车装车运输的地方

河对岸似乎是特斯拉正在建设的一个车间,现场亮着好多盏灯,并且有“唰唰”的声音不停在响。

图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号门

在距离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公里多的地方,矗立着瑞庭时代(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这里是宁德时代在临港新片区的动力电池模组生产基地。

据悉,该生产基地是宁德时代为满足特斯拉需求,在其超级工厂附近设立并用来供应磷酸铁锂电池的。

上海市市长龚正近日在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上海对此高度重视,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地。上海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从产业发展看,新能源汽车2021年产值突破1600亿元,同比增长200%。到“十四五”末期,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超过120万辆,产值突破3500亿元,建成满足125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充电网络。

今年1月6日,2022年上海五个新城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其中,南汇新城在此前10个项目已经开工的基础上,又举办了招商推介签约会,全方位对南汇新城的总体规划和各方面资源进行推介。据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展改革处处长唐浩介绍,除了首批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以外,2022年南汇新城还将重点推进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三期扩区,建成顶科论坛永久会址,推动宁德时代建成投产,加快南汇嘴生态园、东引河等生态环境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爱琴海、影视工业4.0、冰雪之星等文旅项目建设;实现10所公建配套学校开工、14所学校竣工,加快市六医院临港院区改扩建项目建设;新增开工各类住房约2万套,持续推进规划、建设和风貌管控,全面落实智慧城市、低碳城市、数字城市理念。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临港新片区 新能源 产业 欣欣向荣 记者 新春 扫楼 楼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