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数读IPO】虎年首批新股来了 体外诊断新秀发行价不到5元

今日共计2只新股申购,分别为:沪市主板的合富中国、科创板的中触媒。

其中,合富中国是一家医疗流通领域的渠道商。公司主要业务是体外诊断产品集约化业务和医疗产品流通,体外诊断产品集约化业务占营业收入的85%以上,与同行业的润达医疗、塞力医疗相比,公司现阶段营收规模较小,且代理权获取数量较少。目前体外诊断主要以代销商、经销商模式和集约化服务模式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合富中国没有产生任何研发费用、且无专利。IPO前,合富中国控股股东为合富香港,持股占比73.34%,而合富香港由合富控股100%持有,合富控股无实际控制人,导致公司也无实际控制人。

公司此次发行价格为4.19元,根据过往经验,低价新股上市后往往涨幅较高。2021年沪深两市主板上市股票中,共有14只股票发行价低于5元/股,上市后平均收获了8.5个一字涨停板,其中8只股票的一字涨停板数量达到或超过了10个。

另外,中触媒主要产品为特种分子筛及催化剂、非分子筛催化剂、催化应用工艺及化工技术服务三大类,目前大部分的营收均来自于以巴斯夫为主的五大客户。

对于中触媒所在行业,目前进口产品占据国内催化剂市场主要份额,随着我国催化剂行业生产能力提升,未来国产替代前景广阔。特种分子筛应用场景广阔,环保催化剂和能源化工及精细化工领域催化剂市场规模持续扩增。目前国内催化剂行业发展水平较低,企业数量众多,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较为激烈,竞争主要集中于低端市场。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科创板 体外诊断 IPO 新秀 发行价 新股 业务 产品 合富中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