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2月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月7日(星期一),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政策暖风吹散疑虑 A股值得美好期待

春节假期期间,海外主要股市表现总体较好,美股主要指数涨幅均在1%以上,港股恒生指数涨逾3%;政策面上,发改委、央行等部委连连释放暖意,加力稳增长。

三亮点凸显 春节消费“虎虎生威”

春节消费市场“虎虎生威”。网联清算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五天,网联平台共处理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62.36亿笔,金额4.2万亿元,同比增长5.30%和11.58%。专家表示,冰雪经济风生水起、线上年货消费崭露头角、消费券消费方兴未艾成为今年春节消费三个亮点,消费市场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2022年物价平稳运行基础坚实 PPI涨幅料回落

春节期间,国家发改委围绕物价、就业、流通体系建设、境外投资等发布数篇文章。在物价方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研究员刘志成表示,综合研判,2022年我国物价保持平稳运行具有坚实基础,预计CPI延续温和上涨态势,PPI涨幅可能逐步回落,上下游价格走势更趋协调。

尝鲜的多了 新能源汽车成农村消费新宠

“去年回老家过年时,村里人看我开新能源汽车还挺稀罕,很多人抢着试开。今年春节,村里一下子有了五六辆新能源汽车。”老家在湖南省郴州市安平镇的李平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农村消费新风尚。广阔的农村市场是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已成为各大车企竞相开辟的“新战场”。

上海证券报

机构预见虎A: 暖意浓 信心足

“开门红”“双底共振”“反击开始”……迎接虎年开市,主流证券研究机构的策略展望暖意浓浓,而公募、私募等买方机构也纷纷表示看好今年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货币政策靠前发力呵护市场资金面 春节后流动性合理充裕

春节假期后,资本市场将迎来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资金面环境。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春节后人民银行逆回购资金将到期自然收回,但现金大量回笼会使得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大幅增加,而且节后首周国债到期量较大,也会增加一定流动性。因此,总体来看,流动性供给相对较多,市场资金面较节前更加宽松,这也是历年春节后较为常见的情况。

春节期间海外市场不惧“强鹰” 全球多数股市表现强劲

美股权重科技股大幅波动,海外通胀“高烧难退”,英欧央行“强鹰”信号来袭,国际油价创7年多新高……这些关键领域的变化,构成了中国春节假期期间海外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好风凭借力 送我上青云 50余家A股公司深度参与冬奥

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官方渠道披露的信息统计发现,目前已有超过50家A股公司参与到了冬奥会的各类保障服务工作中,主要涉及场馆建设、交通设施配套、赞助和供应服务、技术支持以及特许商品销售等核心环节。

证券时报

虎年A股市场预测数据出炉 机构期待反弹行情

A股市场2022年1月表现较为平淡。虎年股市行情今日正式打响,市场会否迎来虎虎生威的行情?机构对后市走势又有何看法?

深圳:新房春节不打烊 中介门店大门紧闭

以往,农历新年假期一直是深圳楼市比较冷清的时段,但由于疫情关系,今年选择留深过年的人多了起来。除了逛街消费,新房也来凑热闹,深圳楼市也因此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新现象。在这背后,也折射出房企们的一些“无奈”。

稳增长发力见效 虎年经济稳中向好新图景加速绘就

在宏观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充裕的战略定力下,壬寅虎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可期。稳增长政策的发力见效与良好的资金面环境也说明资本市场长期向好趋势不会改变。整体来看,支撑虎年中国发展的有利因素和条件仍然不少,虎年开市新局面值得期待,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新图景正在加快绘就。

外围涨声一片 积极信号频现 A股虎年开门迎暖风

2022年开局,全球主要股指皆陷入低迷。然而,在中国农历虎年春节期间,外围资本市场的表现却较为出色。美股总市值上涨近1.6万亿美元,香港恒生指数1.5个交易日上涨超过4%,A50期指上周亦反弹1.33%。那么,A股市场虎年第一个交易日是否会迎来开门红?

证券日报

虎年股市的三个愿望

2月7日,中国股市迎来虎年第一个交易日。大家都希望从传统“虎文化”中汲取能量,让中国股市虎虎生威、如虎添翼、龙腾虎跃、生龙活虎,释放财富效应,更具吸引力和影响力。

多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松绑 银行审批放款进度加快

多地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变化引发了市场的关注。近期,福州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二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条件将放宽,该贷款政策从今年2月1日开始调整。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内多个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明显放松,同时房贷放款周期也呈缩短态势。

八大首席展望虎年A股市场 结构性慢牛或将延续

东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邓利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若从全年表现来说,2022年A股结构性慢牛行情仍将延续,或有两次震荡上行的趋势性机会。

春节档观影人次创五年新低 高票价是“拦路虎”吗?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春节档(1月31日至2月6日)影院仍收获颇丰,总票房收入已达60亿元(含服务费,下同),排名影史第二。但需强调的是,高票房是高票价带来的,今年春节档期间平均票价为52.8元/张,同比上涨8%,与疫情发生前的2019年相比涨幅达18%。

人民日报

财政政策提效能 惠企利民实打实

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财政政策是重要的宏观调控手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2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

第一财经

资金面较节前更宽松 A股虎年有望开门红

美联储“强鹰”来袭,中国央行“以我为主”、灵活适度保持金融市场平稳运行,稳住经济大盘。

年报预告“几家欢乐几家愁”:预喜率近六成 三大板块成重灾区

A股虎年首个交易日即将“开门”,超半数上市公司也已交出去年全年“成绩单”。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收盘日,4644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2565家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增率接近六成。

经济参考报

新动能快速增长 改革推动市场结构性变化 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虎年春节前一周,A股市场短期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以及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全面改革的不断深化,A股具备长期向上的动力,其投资价值将不断显现。

奋战“开门红” 重大项目春节“不打烊”

“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力争在一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提振制造业投资”……围绕首季强势“开门红”工作目标,多个部门、多个地方推出一揽子“硬核”举措,重大工程项目成为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内容 精华 四大 证券 报纸 财经媒体 头版头条 政策 报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