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建工修复联合体中标3.17亿海豚橡胶地块修复治理工程

建工修复(300958)2月7日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天津市北辰区土地整理中心和天津市泛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公司及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海豚橡胶地块修复治理工程。

据悉,该项目中标金额为31699.360866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30.53%。对此,建工修复表示,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预计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天眼查数据显示,建工修复成立于2007年11月,后于2021年3月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作为国内领先的环境修复综合服务商,建工修复始终以成为“人类宜居环境创造者”为愿景,聚焦土壤与地下水修复领域,以绿色可持续修复为核心,以专业服务赋能产业运营,为客户提供土壤污染防治、“修复+产业协同”、资源再生以及智慧环境管理在内的集规划、设计、工程管理、产业运营与投资为一体的系统解决方案。

需要提及的是,自上市以来,建工修复在组织结构优化、市场营销拓展、业务布局筹划方面都有较大提升。

据公司2021年半年报,技术方面,建工修复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碱解+氧化”技术持续在天津农药厂项目创效;国家工程实验室对内持续服务项目检测,不断提升公司项目自检效率和水平,基于精准动态检测、监测及时优化修复方案提升修复效率,对外提供商业化检测服务,实现创收增效;发起成立甘肃省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研究中心,持续扩大企业影响力;项目履约方面,推进项目全过程标准化管理,通过集中梳理与重点防控结合的方式狠抓过程经济管控;企业管理方面,以财务和技术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构建企业全面信息化管理系统。

全景网注意到,2022年以来,公司也在不断加快发展步伐,积极拓展石油体系市场。

1月28日,建工修复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4748万元通过控股子公司建工绿色收购华昱公司70%股权。

资料显示,华昱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原油(污油泥)、三泥(油泥、污泥、山泥)、泥浆固化处理;清储油罐;清洗运输油罐;污油技术服务;普通货物道路运输;危险货物道路运输(6类、8类、9类);利用废油、污油、油渣、废矿污油(HW08)、废机油、压裂返还液、废旧轮胎、塑料为原料加工、销售工业用油等。

2020年度以及2021年上半年,华昱公司分别实现营收720.58万元、244.54万元;对应分别实现净利润235.88万元,-77.03万元。

近年来,国家及地方环保部门对各大油企在生产环节中产生的固危废的管理工作,提出了“统一管理、统一收集,集中处置”的监管处理原则。而且,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的《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对污染环境罪立案标准的严格化,以及2020年颁布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产生工业固废的单位所追加的连带责任,强化了各大油企对将其产生的污油泥等固危废交由规范的公司进行专业化集中处理的需求。

石油开采的必要性与过程中固危废处理的严格化,促使油泥处置业务将呈现存量与增量市场的加速释放。

对于本次收购事宜,业内人士指出,油泥处置技术与土壤修复技术具有较强的融合性,建工修复拟通过油泥处置业务开展在石油体系中的市场拓展,进军与国计民生具有更为紧密关联的行业,抓住国家的战略布局机遇,增强建工修复持续发展的新动力和行业影响力。

与此同时,建工修复亦表示,本次收购华昱公司可以充实公司固危废处理板块,延伸公司业务链条,是公司打造环境修复综合服务商的重要举措。本次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服务能力,达到良好的业务协同效应,为公司十四五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全景网)

关键词: 中标 建工修复 联合体 海豚 地块 工程 橡胶 治理 天津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