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海格通信出资9亿元设立海格天腾 加快无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落地

2月17日晚间,海格通信(002465)发布公告,公司拟以9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海格天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海格天腾”)。海格天腾将作为公司出资兴建、运营无人信息产业基地的主体。

在此之前,海格通信曾于去年11月公告宣布,拟在广州市增城区投资建设无人信息产业基地,依托公司在无人系统领域的超前布局和先发优势,以无人系统智能化、信息化以及反无人系统为业务核心,打造集研发、智造、测试、仿真训练为一体的覆盖陆域、空域、水域等多领域的无人信息产业基地以及具备航空飞行培训能力的专业培训基地。

同期,海格通信还与保利国际签订了飞行仿真模拟培训产业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计划充分利用各自市场与技术等资源,进行飞行培训业务布局、市场开拓与运营,推动我国飞行仿真模拟培训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以及设备国产化的进程,助力国家航空航天领域高端装备制造及高端服务的发展。

而本次设立海格天腾的用意就在于加快产业基地项目落地。公告称,海格天腾作为一家专业的产业园管理公司,功能主要包括出资购买建设产业基地所需用地、修建产业基地所属建筑物、产业基地的运营和维护等,以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模式服务对接园区项目,提供公司无人系统、航空飞行模拟培训等相关新兴产业所需的物理空间平台。同时,产业基地的建成将是海格通信无人/反无人装备的研发中心、制造平台,也是和保利国际通力合作打造航空飞行模拟器制造及培训的高端服务平台。

据介绍,产业基地建设将围绕“2个方向”,一是专注于无人和反无人方向的高新技术和高端装备发展,二是专注于成为面向全国及部分海外航空飞行模拟器制造及培训基地。产业基地建设将有利于公司打造新兴产业物理空间平台,加大布局无人系统、仿真训练、低轨卫星等新兴业务领域,给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海格通信在无人装备领域早有布局,早在几年前就成立了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中心,集结了一批专注投入无人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人才,统筹开展无人系统平台、无人系统集成应用、无人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开展了有人/无人协同、无人车、无人编组等多个项目,参与研制的多款型号地面无人平台装备在特殊机构比测中名列前茅并获得了选型,并在无人系统信息化装备研发和配套、反无人方面取得了客户合同。

同时,海格通信还是国内特殊机构市场模拟仿真系统的领导者,是国内首家为特殊机构提供“D级”模拟器的供应商,研制的大负载六自由度全电运动平台打破国外对高等级飞行模拟器动感分系统的垄断,在飞行模拟培训方面有着成熟的技术和运营经验。

海格通信表示,海格天腾将作为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探索园区产业发展的平台,以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模式服务对接园区项目,为入驻企业赋能。未来入驻企业主要是海格通信无人信息产业单位、航空飞行模拟仿真培训单位以及未来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领域的其他企业。通过海格天腾对产业基地的整体布局与有效运营,可实现海格通信各专业领域优势资源的集中配置与协同整合、新兴业务的孵化培育与快速发展、集团化管理的资源共享与赋能,形成合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关键词: 无人 通信 信息产业 基地 设立 落地 项目 投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