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立中集团:免热处理合金未来需求量将实现大幅提升

立中集团3月22日公告,多家机构投资者对公司免热处理合金进行了专项调研。在调研活动中,公司表示2022年是一体化压铸行业深度合作和量产进一步落地的一年,也是公司免热处理合金发展的元年,预计未来需求量将实现大幅提升,在2023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并于2024-2026年进入市场的爆发期。

据了解,随着汽车轻量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行业对于一体化压铸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一体化压铸可以大大减轻重量,降低生产成本,并能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但一体化压铸的关键材料免热处理铝合金却受制于国外的技术垄断。

立中集团从2016年开始立项免热处理合金项目的研发,通过材料成分配比、工艺路线设计、性能指标设定、过程能力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设计和研究,于2020年申请并相继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证书,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产品垄断和技术封锁,并逐步实现了该材料的市场化应用和推广。

技术优势方面,立中集团表示,相较于国外的同类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免热处理合金拥有综合的优异性能表现,解决了国外产品因硅含量较低导致的流动性较差而造成的后续一体化压铸零部件报废率较高的问题。同时,公司采用了独特的低Mo变质技术,解决了一体化过程中的偏稀性问题,且较国外同类材料价格可降低15%-20%

市场推广优势方面,立中集团表示,公司的免热处理合金在产品性能和生产成本上均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另外,公司拥有广泛且稳定的新能源汽车客户市场基础,目前直接为蔚来、理想、小鹏、威马、华人运通及牛创等多家新能源车企提供铝合金车轮的产品配套服务,并完成了某国际头部新能源车企的工厂认证。

此外,公司免热处理合金的市场开发进度和未来发展预期也是机构投资者非常关心的问题。一体压铸将带来的市场空间广阔,据太平洋证券此前测算,按203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5000万辆,一体化压铸单车渗透300kg预计,免热处理合金行业整体有望达到3000亿产值,250亿利润。

在本次调研中,立中集团提到,2022年是一体化压铸行业深度合作和量产进一步落地的一年,也是公司免热处理合金发展的元年,预计未来需求量将实现大幅提升,在2023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并于2024-2026年进入市场的爆发期。未来,立中集团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和扩大公司在免热处理合金上的技术优势。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免热处理铝合金材料研发成功并申请专利的公司,立中集团有望充分抓住汽车零部件行业零碳发展机遇。

统计显示,立中集团从2021年11月开始,已经接受11轮的机构集体调研,近300家机构通过多种形式对公司进行了调研交流,锂电新材料项目和免热处理合金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燕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立中集团 多家机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