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明德生物扩大抗原检测试剂盒产能

3月29日,在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夏区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试剂盒生产工作。

3月15日,明德生物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这是湖北省首个获批上市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积极响应国家联防联控政策,助力“抗原筛查、核酸诊断”检测模式,明德生物迅速决策扩大抗原产能。

明德生物董事长陈莉莉介绍,该公司研发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操作方便,15分钟出结果,可个人自测,成本更低,是新冠核酸检测的重要补充。目前,该公司成为湖北省唯一拥有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和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注册证的双证厂家。

据企业介绍,省、市、区高度重视明德生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研发、生产与稳产保供,成立了驻企专班,派专人驻点帮扶指导,针对稳产扩产遇到的问题逐一研究应对方案和破解之策,争分夺秒抢时间抢要素完成生产能力建设。最终,选定江夏区10万级净化厂房2万平方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选厂、设施及原辅料进厂到试产,只用了2天时间,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稳产增产。

据悉,目前明德生物的抗原检测试剂盒已经中标山东、山西、天津、河北等省份的集采。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 明德生物 武汉明德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