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3月21日起 信达澳亚基金正式更名为信达澳银基金

3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今日,信达澳银基金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外方股东的实控人变更,以及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需要,公司自2022年3月21日起正式更名为“信达澳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澳亚基金”)。此外,信达澳亚基金法定代表人已于3月21日变更为朱永强。

资料显示,信达澳亚基金2006年6月5日成立于深圳,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现由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外方股东EastTopcoLimited共同持有公司股份。信达澳亚基金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首家由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澳大利亚在中国合资设立的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信达澳亚基金资产规模(全部)859.79亿元,排名55/180;资产规模(非货币)741.98亿元,排名50/180;旗下基金数43只,排名65/180;旗下基金经理20人,排名49/180。

从基金投资类型来看,公司43只基金产品中,股票型基金合计5只,规模合计218.87亿元;混合型基金合计30只,规模合计478.29亿元;债券型基金合计6只,规模合计44.82亿元;货币型基金合计2只,规模合计117.81亿元。目前,旗下20位基金经理中,较为出名的有冯明远、曾国富等。

对于公司名称变更是否会影响产品业绩?有业内人士表示,公募基金公司变更名称后,后续可能会对产品名称进行变更,这与公募基金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和产品业绩并无直接关联。

总的来看,近十年已经有超10家公募基金公司宣布更名,其中,中小型公募名称变更频繁。对于公募基金公司更名,业内人士表示,更多的基金公司是出于被动的原因,因为目前国内公募基金公司取名的逻辑就是由股东的名字命名而来,一些公募基金可以通过借助股东方的知名度打开市场,不便的是,公司股东一旦发生变更,就不得不进行更名。2021年以来,有部分公募基金公司大股东发生了变更,业内人士预测这些公募基金公司将来也存在更名的可能。

国内基金产品的命名规则包含了公募基金公司的名称,如果公募基金公司名称发生变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并经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双方若同意则可将旗下已管理的所有证券投资基金名称、基金合同及托管协议进行修订变更。(爽爽)

关键词: 信达澳亚基金 信达澳银基金 法定代表人更为朱永强 国际化发展战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