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美国食物品类大幅涨价 分析指出通胀状况或继续恶化

美国政府部门3月31日发布的物价报告显示,2月全美整体物价比去年同期上涨6.4%,为1982年1月以来最高同比涨幅,食品、汽油上涨尤其猛烈;在截至2月底的一年内,食品价格涨幅7.9%,为40年来之最。报告预计,今年余下时间,无论餐饮还是零售,美国各类食品价格将再涨4.5%至5.5%。

美国农业部3月31日发布《2022年食品价格展望》报告,发现美国人消耗的几乎所有食物品类,无论在餐馆堂食或外带,还是从商超渠道购买生鲜或加工食品,均呈现大幅涨价趋势。

报告显示,截至2月底的一年内,食品价格大涨7.9%,为1981年7月以来最大年涨幅。在此基础上,农业部预估食品价格今年内还会再涨4.5%至5.5%。消费者日常购买的食品中,牛肉价格预计涨16.2%,猪肉涨14%,蛋类涨11.4%,水果涨10.6%,糖类涨7%,谷物和烘焙食品涨7.8%;餐馆消费方面,预计年内菜单价格涨幅在5.5%至6.5%。

报告指出,2月下旬爆发的俄乌冲突等事件可能导致食品价格继续上行。农业部“将密切监测形势发展以作评估”。

美联社报道称未来通胀状况可能继续恶化

美联社报道指出,美国物价涨幅达40年来最大,是强劲的消费需求叠加多类商品供应短缺所致。而且,报告所计数据并未反映2月24日爆发的俄乌冲突影响,今后几个月通胀状况可能继续恶化。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 继续恶化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