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经济学家再次提高美国通胀预期 美联储政策风险越来越大

周五,经济学家们再次提高了他们对美国通货膨胀的预测,并下调了对2023年大部分时间的经济增长的预期,强调了在美联储试图遏制几十年来最快的价格增长的情况下,前景的风险越来越大。

根据受调查的72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今年第四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均值料为5.7%,高于他们一个月前预测的4.5%。明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也从3月份的20%上升到27.5%。3月份的CPI报告将在下周二发布。

这项调查在4月1日至7日期间进行,反映了俄乌冲突爆发后一个整月之后的经济学家预测。这场冲突推高了粮食和石油等主要商品的价格,并给脆弱的供应链带来压力。这增强了对快速通胀持续存在和消费者支出放缓的预期,使美联储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抑制价格的任务变得复杂。

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由于美联储似乎觉得需要‘追赶’以重新控制通胀和通胀预期,快速激进的加息步伐增加了政策失误的可能性,这可能足以使经济陷入衰退。”

受访经济学家上调了对从2022年第一季度到明年第三季度期间的物价指数预期。对于美联储青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经济学家们预计今年最后三个月的平均同比增幅为4.7%,是美联储2%目标的两倍多。

由于对未来消费者支出的预期减弱,经济学家们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不过,他们对2022年第一季度的消费支出预期要高于3月份时的预测。

受访经济学家还预计,随着企业继续提高工资以吸引和留住员工,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平均时薪将分别同比增长5.6%和5.3%,高于上一次调查的预测数字。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关键词: 经济学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