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10日举行 民调显示马克龙勒庞领先

10日是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的投票日,这轮投票共有12名候选人,其中马克龙,勒庞和梅朗雄是最受欢迎的三名候选人。

截止到4月8日的民调显示,谋求连任的法国现总统马克龙在民调中领先,支持率为26%。而法国“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排在第二位,支持率为25%,支持率相当接近。第三位是“不屈法国”党的让-吕克·梅朗雄,支持率为17.5%,落后于前两位候选人较多。近期,俄乌冲突的加剧导致物价上涨,法国人购买力下降,马克龙支持率逐渐下降,而勒庞的支持率开始攀升。在选举前,两人支持率开始接近,这为大选增加了不少悬念。

另一方面,民调显示,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弃票率很可能超过30%,这也创造了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历史。法国媒体认为,高弃票率很可能给选举结果带来变数,在第五共和国的历史上,曾经有德斯坦和若斯潘两位候选人在民调领先情况下败北,原因就是高弃票率。法国政治学家多米尼克·莫伊西(Dominique Mosi)认为,高弃票率意味着法国人和政治党派间的断裂,表达了法国人对政治的一种失望。

法国总统大选分为两轮,如果候选人在第一轮获得绝对多数选票,即超过50%选票,则该候选人当选法国总统。如果第一轮投票无人获得绝对多数,则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得票多者当选总统。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的结果将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揭晓。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 总统大选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