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近期港股涨势亮眼 医疗、手机产业链等领涨市场

6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受益于多方利好,如证监会《关于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相关安排的公告》、香港将迎来回归25周年纪念日等,港股昨日大涨。截至6月27日收盘,当日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71%、恒生指数收涨2.35%;此外,自5月26日至今,恒生科技指数大、恒生指数累计涨幅均超10%,分别上涨25.45%、10.20%。

昨日,具体到相关板块上,港股互联网、医疗、手机产业链等领涨市场,相关个股如比亚迪电子、小米集团、阿里健康等港股涨超10%,海底捞、京东集团等涨超5%。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市场之上,相关场内ETF涨幅同样亮眼。截至6月27日收盘,上投摩根、大成、华夏、广发、嘉实、华安、华泰柏瑞、博时、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恒生科技主题ETF合计9只当日涨幅均超3%,其中,恒生科技HKETF(513890)、恒生科技ETF(159740)涨超4%,分别为4.04%、4.01%。与煤炭、稀有金属、旅游等主题ETF领涨股票型ETF。

展望港股后市,具体到板块投资上,有基金经理专业人士表示,互联网板块在港股里面比重较高,的确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板块之一。大环境相较于之前有所改善,支持平台经济的政策也有望出台;且部分公司的业绩也超预期。前段时间也出现了较大的反弹,估值得到一定的修复,但考虑到广告和电商与经济相关性比较高,如果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企业成本也得到较好的控制,长期看机会仍然大于风险。

此外,考虑到目前积极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觉得宏观经济将企稳回升。上市公司二季度是业绩低点,下半年有望环比改善。港股整体估值较低,金融、物业、汽车、绿电、医药和地产后周期等板块都有较好的机会。(爽爽)

关键词: 交易型开放式基金 互联互通 港股涨势 投资板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