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播资讯】和黄医药(00013.HK)在中国启动抗CD47单克隆抗体HMPL-A83治疗晚期恶性肿瘤I期临床试验


(资料图片)

和黄医药(00013.HK)发布公告,其在中国启动一项HMPL-A83的I期临床试验。HMPL-A83是一种研究性的新型IgG4型人源化抗CD47单克隆抗体。首名患者已于2022年7月15日接受给药治疗。

该项I期研究是一项多中心、开放标签的临床试验,旨在评估HMPL-A83治疗晚期恶性肿瘤患者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初步疗效。研究的主要终点是剂量限制性毒性(DLT)、安全性、耐受性、II期临床试验推荐剂量(RP2D)以及最大耐受剂量(MTD)。次要终点包括药代动力学、药效动力学、免疫原性和初步疗效特征。该研究的牵头主要研究者为上海市东方医院的郭晔教授及山东省肿瘤医院的孙玉萍教授。

和黄医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苏慰国博士表示:“HMPL-A83标志着我们大分子候选药物及免疫疗法探索的新篇章。HMPL-A83是由我们自有的创新药研发平台发现和开发的第十三个创新抗肿瘤药物,并且具有丰富的潜力与我们现有的小分子药物联合使用。这是我们多管齐下治疗癌症和免疫疾病策略的关键部分,我们对推进HMPL-A83的开发感到非常振奋。”

(文章来源:格隆汇)

关键词: HMPL 临床试验 和黄医药 00013.HK CD47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