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天视讯!助力商家数字化运营 支付宝APP八大黄金位开放

北京海洋馆在闭馆期间门票预售翻了9倍;八达岭长城上线支付宝小程序,并发布景区数字纪念票,带动用户层年轻化,周边产品销量迅速提升;万豪集团打通支付宝会员体系,挖掘新的高净值客户……

这些都是支付宝助力商家数字化运营的实例。近年来,以支付起家的支付宝加速发力商家数字化,过去一年,累计开放平台通用产品达78个;与合作伙伴共创场景解决方案超200个;小程序月活提升近3成,其中,生活服务类小程序成为主流,平均每天服务近7亿人次。

7月21日,2022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举行,支付宝方面再度披露助力商家数字化运营最新举措。


(资料图片)

开放提速

首发数字化自运营模型 APP八大黄金位开放

商家数字化运营已经进入“深水区”。蚂蚁集团副总裁、支付宝生态发展事业部总经理何勇明在大会上表示:“数字化可以帮助商家更好洞察用户的消费理念和消费形态,助力其创新产品和服务体验。我们要更多聚焦在服务、用户的本质上,这才是数字化服务的生命力。”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会上,支付宝首次对外发布商家数字化自运营模型“C-CARE”,即以用户价值为中心(C),从扩大用户规模(C)、促进用户活跃(A)、激发用户潜在价值(R)和提升经营效率(E)4个维度入手,帮助商家解决从获客、转化、复购到用户沉淀的问题。

在这一整体方案框架下,支付宝宣布,小程序、生活号、商家券、公域推广体系4大产品升级并全量开放,进一步降低商家和服务商的接入门槛,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具体而言,支付宝开放搜索“小程序直达”,所有商家只要有小程序,就能配置个性化搜索直达专区;“消息”功能升级,商家小程序可通过支付宝App首页的消息提醒向用户推送订单消息、支付消息、订阅消息,进行用户召回,同时支付消息开放,商家可以基于支付绑定小程序,扩大私域运营空间;公域“日常推广”功能上线,商家有机会获得免费流量推荐;新升级的生活号与小程序一起,从内容营销到服务转化,双轮驱动助力商家数字化运营。

支付宝生态产品总经理陈先达表示:“伴随这些产品开放,商家只要有小程序,就能很方便地将生意延伸至支付宝App首页。”

记者注意到,随着支付宝平台扩大开放,目前支付宝App首页搜索框、首页应用中心、首页消息提醒、首页推荐卡片、支付成功页、生活频道、消费券频道、会员频道8大“黄金流量位”均已面向商家开放,有望打破流量天花板。

持续加码

百亿“资源包”助力共创数字化解决方案

除了产品层面的开放,支付宝还公布了支持商家数字化运营的诸多配套助力计划。

支付宝宣布,未来一年将投入100亿资金资源,重点用于对商家、服务商的费率优惠及返佣;为商家、服务商提供免费公域流量激励,持续帮扶实体经济。

小程序商家以及符合条件的餐饮、快消、自营品牌商家,可以通过“繁星计划2.0”和“罗码计划”,用自运营兑换激励点数,获取支付宝更多公域流量推广。

而服务商除了拿到政策返佣和流量代运营能力,还可以通过支付宝“乘风计划”提供的产品、营销等资源,孵化优秀解决方案。

何勇明在大会现场表示,要开放平台能力,投入资金资源,与1000家服务商共创具有商业化潜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何勇明直言,生态好,支付宝才会好,我们将坚定走好“去中心化为主、中心化为辅”的开放路线。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