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全球快播:明天去哪儿玩?中秋游乐攻略来了

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旅游市场也随着升温。今年中秋小长假最热目的地是哪儿?又有哪些新玩法受到追捧?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多方采访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中短途本地游和周边游仍是主流出游方式,主题乐园等景区格外受家庭游客青睐。瞄准中秋旅游市场,热门景区也放出多项优惠促销活动,回馈游客热情。

酒店民宿预订井喷


(相关资料图)

随着节日临近,各旅游平台订单增势迅猛。

记者从飞猪平台获悉,近一周,飞猪平台上中秋本地酒店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超1.7倍,本地景区门票等度假产品预订量增超2.3倍。

数据显示,飞猪平台中秋高星酒店预订呈现量升价低态势。近一周,中秋高星酒店预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1.3倍,客单价环比上周小幅下降。

记者还从携程平台获悉,截至8月30日,携程平台中秋订单较端午订单相比增长639%。

在短途旅游的带动下,本身具有一定目的地性质的精品乡村民宿受欢迎。飞猪数据显示,近一周,中秋乡村民宿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1.8倍。萍乡、黄山、淮南、张家界、大理、丽江、上饶、湘西等地乡村民宿表现抢眼。

从驴妈妈平台咨询与预订情况数据来看,除IP主题乐园周边的酒店和民宿,湖边、海滨、乡村、山间等位置佳、品质好的酒店、民宿在预订中人气相对更高。截至8月31日,入住时间在中秋小长假三天的中高端酒店和民宿订单间夜量环比提升70%以上。

“和平时相比,中秋小长假客流明显回暖,截至目前,10月1日至7日期间的民宿房间已订出去近80%。”上海市崇明区顾伯伯乡村民宿相关负责人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说。

主题乐园受家庭游客青睐

今年中秋小长假大家都计划去哪?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2中秋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中秋,中短途本地游和周边游仍是主流出游方式。

其中,主题乐园、夜游游船、品质住宿受热捧。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杭州、广州、北京、青岛、黄山位列今年中秋十大热门目的地。

《报告》显示,主题乐园、山水名胜、人文古迹等景区在今年中秋格外受家庭游客青睐。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黄山风景区、湖州凯蒂猫乐园、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无锡鼋头渚、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山东济宁尼山圣境都是今年中秋热门景区。

此外,《报告》显示,“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也带动了夜游市场的热度。中秋期间,杭州西湖、广州珠江、上海黄浦江、南京秦淮河等地的城市夜景观光、江河游船项目预订热度持续走高。

携程平台预测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上海的前十大热门景区预计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东方明珠、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黄浦江游览(十六铺码头)、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上海海洋水族馆、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上海欢乐谷。

中秋小长假前十大热门客源省份预计为:江苏、广东、浙江、北京、山东、四川、湖南、贵州、广西、辽宁。

景区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

为了推动旅游市场消费回暖,从主题乐园,到旅游景点,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此前宣布,其毗邻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独特购物、餐饮和娱乐区——迪士尼小镇将于9月10日起为游客带来全新虚拟现实娱乐体验。由中国虚拟现实行业领先品牌之一的SoReal倾力打造的其在上海的首家旗舰店——超体空间SoReal VR正式开幕,运用前沿科技为迪士尼小镇的游客带来独家定制的精彩内容,使游客在独特的故事中尽享其沉浸式的虚拟现实体验。

黄山风景区也推出了优惠让利活动。根据黄山旅游官方平台,9月份,黄山风景区将分两次发放21000张黄山风景区成人门票消费券,使用消费券后原价190元一张的门票将优惠至95元。据悉,两次发券时间分别为9月6日上午10:00和9月19日上午10:00.同时,黄山风景区还推出了三款3天2夜住宿优惠套餐。

方特旅游景区在9月10日至9月12日期间推出限量特价方特中秋夜场票,双人票最低99元。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