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环球新视野】又一家!深夜公告 董事长被查!


(资料图)

9月21日晚,楚天龙(003040)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毛芳样家属的通知,根据北京市昌平区监察委员会的文件,毛芳样因涉嫌违法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公司表示,经了解,毛芳样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的相关事项与公司无关。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有权机关对公司的任何调查或配合调查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毛芳样已经火速辞去所有公司职务。同日,公司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毛芳样家属转交的辞职报告,毛芳样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辞任后不再在公司及各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对于公司的影响,楚天龙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本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团队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抢抓市场机遇,在上半年已取得的良好业绩基础上,努力拼搏,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社会,回馈广大投资者。

楚天龙2021年年报显示,毛芳样出生于1972年4月,今年50岁。1998年3月至2002年10月,担任温州华龙印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02年10月至2018年7月,历任楚天龙董事、董事长;2018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楚天龙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多领域高端智能卡及配套软件、智能终端设备、数字档案、应用平台系统及安全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目前,公司作为国内智能卡发行的龙头厂商,已经形成了以智能卡业务为核心,以智能终端、软件及服务等创新业务为延伸的业务架构。

公司智能卡、智能终端和软件及服务产品均面向社保、金融、通信、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客户。在金融领域,公司客户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在社保领域,公司为包括广东省、河南省、山东省、湖北省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社保机构提供社保卡的制卡及(或)个人化服务;在通信领域,公司产品已覆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

2022年半年报显示,楚天龙上半年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1亿元,同比增长40.92%;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188.62%;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223.48%。9月21日,楚天龙股价低开高走,收涨0.68%,年内累计跌幅达26.73%。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立案调查 00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