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天报道:耐克季度净利降22%:库存增44% 大中华区营收降逾一成

耐克的库存在一个季度里增加了44%,高管称将积极清库存。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股盘后,耐克公司(NYSE:NKE)公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截至2022年8月31日的三个月内,耐克收入126.87亿美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4%。此前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126.9亿美元。


(资料图片)

第一财季,耐克的净利润为14.68亿美元,同比下滑22%。稀释每股收益0.93美元,市场预期为0.92美元。

截至29日美股收盘,耐克(NYSE: NKE)收跌3.41%,报收95.33美元。财报发布后,耐克股价盘后一度跌约10%。今年以来,耐克股价已回撤超42%。

耐克综合损益表来源:耐克2023财年第一季度报告

耐克的库存在第一财季同比大幅增加44%至97亿美元,耐克指出,供应链持续波动导致在途库存增加,部分被本季度强劲的消费者需求抵消。

这家运动鞋服巨头曾因供应链中断而没有足够的现货供应消费者,如今却表示要积极清理库存。

美国CNBC在当地时间9月29日报道称,耐克的财务主管Matthew Friend表示,当在途运输时间开始迅速改善时,库存随之膨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耐克的高管们表示,他们将在假期前对更多商品,尤其是服装进行降价销售。

“我们正在采取果断行动清理过剩库存,”Friend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耐克从夏季就开始增加折扣,北美市场的库存在本季度达到顶峰。他表示,公司将在秋季积极清理多余的商品,并计划收紧产品购买量。

加大折扣与运费、物流成本上涨挤压了耐克的毛利率,其毛利率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2023财年第一季度,耐克的毛利率下滑2.2个百分点至44.3%。财报指出,由于运费和物流成本上升,北美的自营业务因降价清库存导致利润率下降,以及外汇汇率的不利影响。该季度,耐克的销售和管理费用增加了10%至39亿美元。

在上一财季,耐克的毛利率下滑0.8个百分点,彼时其将挤压利润的原因指向大中华区大量库存及货运和物流成本上升。此前,面临运费和产品成本上涨,以及不得不打折甩卖那些因为供应混乱而迟来的季节性库存,耐克对2022年全年的毛利率做出悲观预测。

作为耐克的第一大市场,北美地区的收入在该季度同比增长13%至55.1亿美元。剔除汇率变动影响,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当期收入同比增长17%至33.33亿美元。大中华区作为耐克的第三大市场,第一财季收入同比下滑16%至16.56亿美元,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同比下滑1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