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游资热炒 高管出货 股价翻倍后泰林生物收关注函

新冠抗原检测概念股爆发,泰林生物(300813.SZ)获资金热炒,仅月内股价涨幅就达131%,并多次登上龙虎榜,榜上现多路知名游资。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泰林生物频频信披为本已高涨的股价“火上浇油”,股东也明显加快减持步伐,公司也因此接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关注函要求泰林生物说明公司NC膜产品的研发投入金额、取得的专利技术情况,该产品的主要竞争对手,对比分析公司NC膜产品与同类竞品的主要参数优劣;说明公司NC膜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及实现收入情况。

关注函还要求泰林生物说明是否存在通过互动易回复迎合市场热点、配合二级市场炒作股价的情形;核查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等最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及可转债的情况;说明公司最近一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自媒体宣传、参与投资者关系活动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相关资料图)

游资在推动泰林生物这波股价大涨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月内至今,泰林生物共计9次登上龙虎榜,且榜上频现机构和一线游资身影。

11月29日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方面,机构席位以2992万元买入额居买方第一位,知名游资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以2164万元买入额居买方第二位,长江证券昆明白龙路以1993万元买入额居买方第三位,光大证券宁波甬江大道以1866万元买入额居买方第四位,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以1548万元买入额居买方第五位。

卖出方面,中信证券北京紫竹院路以3153万元卖出额居卖方第一位,2022年第三季度登顶龙虎榜营业部的中国国际金融上海分公司以2380万元的卖出额居于卖方第二位,东亚前海深圳分公司卖出额2358居于卖方第三位,卖四席位为机构席位卖出1796万元,卖五席位申港证券广东分公司卖出170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恰恰在遭遇游资热炒的11月内,泰林生物在互动平台披露NC膜产品的频率明显有所提高。

11月25日,泰林生物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公司NC膜新产品因上市时间还短,品牌影响力较小,还在市场拓展阶段,生产主要根据预期需求变化及订单情况开展,目前产量还较低并会有波动,产能也会受各种因素影响,无法准确计算产量产能比例。整体上看产销还很低,占公司整体销售比例也很低。

11月24日,公司称,NC膜需要终端用户根据实际应用要求进行适用性匹配,综合来看公司NC膜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基本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竞品水平;公司NC膜生产销售时间不长,销售额占比还很低,目前还在逐步市场拓展。从公司研发、生产过程看,NC膜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公司的NC膜产品目前已有授权专利,具体可阅公司相关公告。

11月23日,公司称,关于NC膜的扩能已回复多次,请阅以前回复,目前的产能暂已符合公司规划,暂无进一步扩产计划。

11月21日,公司称,购买公司NC膜的主要是一些IVD生产企业或其供应商、经销商等,其中有部分是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公司才刚准备完毕扩产相关工作,产能需要逐步提升,目前是按订单情况进行生产,并预测市场需求变动情况进行适度备货,产销占比还很小。

11月14日,公司发布两条关于NC膜产品产能相关回复。

11月2日,公司发布两条关于NC膜产品产能相关回复。

针对游资炒作某只个股的行为,一位陕西私募基金负责人曾向界面新闻表示,“在市场传闻催化下股价连涨的,一般都是游资和上市公司有约定,比如配合上市公司融资或者减持。如果没有上市公司配合,游资是不敢轻举妄动的。这种情况下上市公司不停牌核查,只暧昧地否认市场传闻,就会更加激发炒作。”

11月11日,泰林生物发布关于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数量过半的进展公告。今年8月,董秘、财务总监叶星月曾计划减持不超过6.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89%。在11月9日至11月10日,叶星月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4万股,套现232万元,减持数量已过半。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泰林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