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天亮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到东莞虎门调研纺织产业集群发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俊伟通讯员涂姮娥

12月10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纺联”)会长孙瑞哲率队到东莞市虎门镇调研纺织产业集群发展情况。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镇党委委员梁晓晖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孙瑞哲表示,虎门镇过去是、现在也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一面旗帜,中国纺联与虎门镇携手共建“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就是最好的说明。


【资料图】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虎门镇领导介绍了虎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大湾区国际时尚谷、大湾区衣流时尚产业园等虎门重点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定位、规划及进展等情况。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中国纺联继续支持虎门服装服饰产业发展,尤其在重启搁置的“世界服装大会”、推进国字号公共服务平台落地、培育引进高端行业人才等方面给予鼎力支持。

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

吴庆球畅谈了虎门大力推进服装服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构想,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产城融合,交相辉映。通过着力打造“三区两带一核”的产城格局,促进虎门服装服饰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将虎门打造成时尚城市、潮流城市。二是抓重点项目,力促整合。通过抓好虎门高铁站TOD核心区、大湾区国际时尚谷、大湾区衣流时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汇聚整合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优质企业及品牌资源,发挥集群优势,促进产业整体提升。三是办好展会,营造“展在城中,城在展中”的氛围。进一步擦亮虎门服交会品牌,让服交会不仅成为行业盛事,也要成为城市节庆。同时,也支持企业多办展。四是数智转型,提升水平。将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产业链条的整体升级,推进产业高端化发展。五是打造品牌,勇立潮头。结合虎门“敢为人先,敢于拼搏”的城市特质,打造更多的知名品牌,巩固提升虎门服装服饰产业在业界的引领力。

“中国纺联”会长孙瑞哲

孙瑞哲表示,虎门镇在全国纺织服装行业中一直有着重要地位,虎门镇过去是、现在也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一面旗帜,中国纺联与虎门镇携手共建“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就是最好的说明。发展是硬道理,虎门镇应该有更高的目标,不仅要成为中国的,而且要成为全世界的引领地区,中国纺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虎门服装服饰产业发展。虎门要通过“高举旗”“筑平台”“汇资源”,建立新的比较优势,继续当好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一面旗帜。在“高举旗”方面,要瞄准“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发展方向,加快建设世界级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在“筑平台”方面,要通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打造行业标杆平台。围绕绿色转型、社会责任等议题,打造国际交流高端平台;在“汇资源”方面,汇聚海内外丰富的时尚资源,推进数字化、绿色化转型,继续保持虎门服装服饰产业在业界的活跃度和关注度。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关键词: 产业集群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