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年味儿引爆旅游市场 广东旅游热度环比增长373%-环球热讯

27日,人们在肇庆市石牌里文创街区广场观看醒狮争霸赛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记者刘星彤报道:1月27日大年初六,2023年春节黄金周正式落下帷幕。综合各大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假期出游总结,今年春节期间,广东旅游热度环比增长373%,旅游市场交出三年以来最亮眼成绩单。

跨省游人次增长300%


(资料图)

春节黄金周期间,驴妈妈旅游平台云南、海南及上海、广东、广西目的地方向的跨省出游人次同比增长近300%,创三年来新高。从出游人群看,80后、90后仍是主体,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居民出游热情最高。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长途游”同比增长超过285%。作为热门目的地,好吃又好玩的广东省在春节期间的热度环比增长373%。不仅广州冲进热门城市榜单前五,顺德、佛山、汕头等城市同样成为各地年轻游客春节“寻味”的首选。

据携程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目的地为广州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20%,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82%,长隆旅游度假区、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塔、广东省博物馆、莲花山旅游区成为春节期间广州最热门的五大景区。

年味儿引爆旅游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三年由本地和周边预订占主导的春节度假趋势彻底逆转,年味儿、民俗成为各地游客的“最潮选项”。

美团平台上,在各地文旅消费券和平台春节专项活动的助力下,“满房”成为住宿业久违的关键词,春节满房率最高的十大城市中,潮州、汕头两座广东城市双双上榜。

春节是夜游高峰期,人们热衷于夜间外出赏灯、逛庙会、看灯光秀,体验更多节日乐趣。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国夜间消费规模占比达49%,较去年同期上涨13个百分点,广州、成都、重庆、杭州、厦门等地的“夜间游玩”搜索热度最高。

“春节旅游的热度有目共睹!”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随着未来国际航班的逐渐增加,海内外出行便利度愈发提高,预计到今年五一假期能看到明显的市场爆发。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关键词: 环比增长 旅游市场 春节黄金周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