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深圳北抵站旅客连刷纪录!今迎湖南首趟返岗务工专列


(资料图片)

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1月27、28日(农历大年初六、初七),深圳北站到达旅客分别突破29.2万人次和29.7万人次,连续创历史新高。其中,1月28日旅客到达量相比建站运营以来单日到达旅客27.1万人次(2022年2月7日)的历史最高纪录,增幅超9.6%,到达客流以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返程为主。

“‘人气更旺’是今年深圳铁路春运的一大特点,旅客流动频繁为粤港澳大湾区带来暖流。”深圳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需求,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深圳铁路围绕旅客购票、安检、验证、乘车、出站、换乘等环节,全流程优化客运组织流线,持续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的协调联系,及时交换列车到发信息,优化铁路、公交、地铁等交通出行方式的接驳方案。”

据悉,深圳北站南北出站通廊中间位置均设置有中转换乘便捷通道,方便已购买接续行程车票的旅客快速进入候车室,实现便捷换乘。同时,深圳北站增派中转换乘区域岗位人手,派驻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流动式服务”。深圳站主动对接交通管理、地铁等部门,实行铁路与地铁“无缝式”中转换乘,旅客乘坐火车到达深圳站,可直接通过封闭式通道前往乘坐地铁1号线,无需再次安检,为旅客出行带来实在便利。

1月28日15:22分,从湖南长沙南站出发的返岗务工专列G6031次缓缓驶入深圳北站,370余名湖南籍务工人员带着对幸福生活的梦想抵达深圳,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和生活。记者了解到,这是深圳铁路部门根据节前深圳市企业提报的需求,开行的2023年春运首趟返岗务工专列,拉开了有序返深返岗的序幕。

“今年过年出行很安心,公司在春节前就帮我们定好了回来的高铁团体票,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新的一年要继续奋斗,好好工作!”一位旅客对记者说道,“这次带回来了一点老家的腊肉,准备上班了和同事们一起分享。”

“深圳铁路节前主动对接了深圳市各企业,对节后返岗专列需求进行了梳理分析,截至目前,已有计划安排10列返岗务工专列,把湖南、广西等地的近3000名来深建设者们平安接回来。”深圳铁路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祝旅客朋友们开工大吉,深圳铁路将进一步做优服务举措,持续精准投放运力,为广大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保驾护航!”

余票方面,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1月29日(农历大年初八)深圳地区深圳北站往北海、成都东、杭州西、连云港方向,深圳站往上海虹桥方向,福田站往香港西九龙方向余票较为紧张,深圳东站各方向均余票充裕。

深圳铁路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可以打开铁路12306APP,查看最新《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提前了解相关规定,以免为出行造成影响。旅途中遇到问题,可以向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湾财社)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