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珠江股份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涉重大资产置换及出售影响|全球热文


(资料图)

2月9日,广州珠江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江股份”)收到上交所对其重大资产置换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草案的问询函。

据悉,珠江股份此前曾宣布与珠实集团、珠江健康进行重大资产置换及重大资产出售交易,将以28亿元置出房地产开发业务,并以7.79亿元置入物业管理及文体运营资产。上交所在问询函中对上述交易的交易作价、交易方案、交易影响等提出8个问题。

对于交易的影响,上交所要求珠江股份结合报告期内关联交易的具体内容、定价方式等,说明关联交易定价是否公允、关联交易内部决策程序是否完备;另外,结合业务模式、客户获取方式、近年来客户新增或退出情况及收入占比等,说明客户结构特征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显著差异,客户结构的变化对收入及毛利率的稳定性是否构成不利影响。

此外,据珠江股份提交的重大资产置换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披露,交易完成后,珠江股份将置出房地产开发业务和负债,转型为物业管理与文体运营服务企业。为此,上交所要求珠江股份补充披露:结合房地产细分行业的市场规模、竞争格局、发展趋势等,说明公司向物业管理服务行业转型的必要性及合理性;同时,结合公司前期资源积累、人才储备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说明置入物业管理和文体运营资产后的整合计划,如何保持行业地位和核心竞争力等。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珠江股份 广州珠江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