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国联水产李忠:2023聚焦预制菜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当前视点


(相关资料图)

近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国内预制菜龙头企业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认为:培养中国品牌可以提升中国商品的价值,使商品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同时,让消费者得实惠、生产者得收益,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

李忠在我国水产行业深耕30多年,在国内国际水产市场具有较强影响力,是打造中国企业出口美国市场的“中国虾王”。

具体到国联水产如何推进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李忠表示:2023年公司的经营总方针是“品牌升级促发展,创新管理提效率”。公司将在“保量、增利、调结构、关健能力建设”五年战略目标的指引下,继续聚焦预制菜,强化“运营力、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建设,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制造标准化,狠抓质量安全建设、营销推广和品牌建设。

多品类产品矩阵是国联水产构筑产品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公司在预制菜方面,主要采取亿元级大单品加特色小品的产品矩阵。据李忠介绍,2023年公司将重点聚力打造核心大单品。当前公司重点开发亿元级大单品主要为对虾、小龙虾等虾类、小霸龙烤鱼、酸菜鱼等鱼类以及牛蛙等水产特色预制菜产品。

在渠道建设层面,李忠表示今年公司将重点提升餐饮重客业务和市占率。除了餐饮重客的拓展,李忠还表示公司今年还将强化SSC大客户业务和配送水平。今年SSC主要聚焦服务美国餐饮大客户和商超大客户,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以积极促进国联预制菜在美国大客户渠道的销售,同时做好北加超市配送业务,以充分发挥自有预制菜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

国联水产高度重视品牌建设,目前已构建了“龙霸”、“小霸龙”双品牌运营策略。据李忠介绍,2023年公司的品牌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同时强调品牌规划与营销、研发的协同。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国联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