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独家焦点】从“异动”到“严重异动” 中航电测6个一字板平均换手率仅0.265% 谁买入了?


(资料图片)

毫不意外,2月9日中航电测(300114.SZ)再完成一个“一字涨停”,这已是复牌来第6个“一字涨停”了,累计涨幅198.77%,6天共计换手率才1.59%,平均每天的换手率0.265%。这是何等的炙手可热。而子公司有入股的中航产融(600705.SH),更是早在中航电测复牌之前完成了涨幅超70%的一波行情。

中航电测的涨势源头来自2月2日的交易方案,上市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航空工业成飞100%股份,该交易还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最终确定为8.39元/股。

航空工业成飞即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为航空武器装备整机及部附件研制生产,旗下参控公司达10家,公告称部分资产拟不纳入重组范围,标的公司将对该等资产进行剥离。而也正是这个“剥离”,就有传闻成飞集成(002190.SZ)来接手,也使得该股最近表现活跃。由于剥离还在进行,相关航空工业成飞的具体范围和财务数据暂无定论。相关股东大会也暂不召集。

不过中航电测这种涨法,已属“严重异动”了。

根据2月7日公告,中航电测在2月6日、2月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在2月2日至2月7日连续四个交易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0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情况。

对此,中航电测事会通过书面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表示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据悉,中航电测主营电阻应变计、应变式传感器及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设备等应变电测产品及相关应用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预计2022年盈利1.69亿元至2.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5%至45%,这其中计入当期损益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500万元至2000万元。

中航电测自己描述,报告期内,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公司部分业务出现波动,尤其是受乘用车检测行业政策调整影响,车检业务整体需求持续下滑,导致智能交通业务收入与综合毛利率大幅下降;由于智能交通业务原有收入占比及毛利率水平较高,本年高毛利产品销售收入及占比下降,致使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承受较大压力。另公司持续深入推进研发体系改革,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研发支出增长较快,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龙虎榜看,虽说中航电测的“一字涨停”令资金难以挤入,不过龙虎榜上依然有游资成功买入。比如2月9日披露的连续3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较基准指数偏离值累计达到30%的数据看,买入者有湘财证券郴州拥军路营业部,入手1888.07万元;温州帮席财信证券上海大连路营业部,买入1742.03万元;国新证券福州五一路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天童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上虞江扬路营业部等都有上榜。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中航电测 严重异动 一字涨停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