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游戏产品多路发力 神州泰岳2022年净利增逾四成|世界看热讯


【资料图】

2月24日,神州泰岳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11.25%;实现归母净利润5.48亿元,同比增长42.54%。通过与前数年的业绩对比来看,公司营收创出同期历史新高,净利润也连续3年实现增长。

主要游戏产品,为神州泰岳带来现金流入。同时,美元汇率上升,汇兑收益增加。神州泰岳表示,公司持续开展游戏产品研发投入,坚持研运一体,保持游戏业务的长期竞争力。

2022年我国游戏行业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是从业绩表现来看,神州泰岳出海手游发展彰显韧性,国内项目也进展顺利。其中,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超过173亿美元,根据Sensor Tower,公司的游戏业绩位列2022国内出海厂商第8名,相比2020年的13名、2021年的第9名,排名出现上升。

国内游戏市场方面,2022年《无尽苍穹》和《硝烟启示录》先后获得国内游戏版号;今年1月,《无尽苍穹》在国内正式发行上线。

按照公司战略,神州泰岳的传统ICT业务和创新业务构成计算机业务体系。公司以“大 IT 智能运营”和“信息安全管理”形成ICT 业务,为创新业务提供技术支撑;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和物联网形成创新业务,探索新的增长领域。

神州泰岳的创新业务正在探索新增长,布局多条业务线。最受市场关注的是,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实现商业化落地。

神州泰岳自2016年布局NLP,至今已逾6年,公司人工智能业务专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能力结合,运用NLP技术,以金融、政企、智慧园区为重点客户,研发出文本机器人和语音机器人等产品,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催收、智能电销、智慧警务等场景应用。

此外还有一些技术处于前期阶段。日前,神州泰岳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信息安全、ICT运维、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先后发布了零信任网络边界访问控制系统、汇聚节点设备(UEHJ-001)等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公司对虚拟现实相关的场景做过探索研究,但尚未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公司会持续关注VR/AR的相关技术发展和应用场景。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关键词: 神州泰岳 同比增长 业绩快报